林口拉麵店遭詐! 「常客」借500元開鎖後人間蒸發

民視新聞/林彥君、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

新北士林口地區,出現詐騙案件!有一名男子跟拉麵店說,自己是店裡的常客,在附近做電腦面板,結果鐵門拉下來,錢包、鑰匙都被鎖在裡面,希望店家可以借他490元,讓他找人開鎖,結果,店長好心借他500元,沒想到,對方就此搞失蹤,電話也關機,店長才驚覺,自己被騙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信義區巷弄突地層下陷! 驚見15公尺天坑緊急疏散住戶

一名男子來到拉麵店,敲敲玻璃門進去後,一開口就和店家借錢。

老闆心地好,拿出500元給男子,他還留下自己的電話,沒想到40分鐘過去之後,店家不管怎麼打電話,都是關機。

民視記者 林彥君報導,「當時這名男子趁著店家,要準備休息,而且鐵門都拉到一半,他竟然問店家,能不能借他490元,店家沒有想到,這個舉動竟然是引來詐騙。」

受害拉麵店長 劉小姐說,「他也留了電話號碼說他姓黃,可是40分鐘之後他也沒回來,然後到了晚上6點左右,我們打電話的時候,打電話都是顯示關機中,所以就是其實是找不回這個人,晚上9點我們就有去警察局備案。」

林口拉麵店遭詐! 「常客」借500元開鎖後人間蒸發
事發在新北市林口,5月12日下午2點多,當時這名男子,聲稱自己是在附近做電腦面板的,還說自己是常客,因為不小心把鐵門關下來,把自己鎖在外面,錢包也不在身上,想借錢找鎖匠開鎖,並承諾最慢40分鐘以內,一定會回來還,結果不但沒還錢,人還直接消失。

受害拉麵店長 劉小姐說「感覺他是有觀察過,因為監視器拍他是走直線,就是完全沒有轉彎沒有猶豫,怎麼可以利用民眾的愛心到處詐騙,因為社群上說他在附近,都有做這樣的詐騙行為,在outlet附近他都會在這邊徘徊,或是長庚那邊。」

林口拉麵店遭詐! 「常客」借500元開鎖後人間蒸發
劉小姐把事情經過PO上網,網友就怒批連500元都要騙,實際詢問附近店家,也有類似的經驗。

附近店家說,「之前有遇過,可是那種通常就也不會借他啊,就進來可能講說他怎樣怎樣,可不可以借他個,一百塊、兩百塊錢這樣。」

嫌犯先以熟客的身分,讓對方卸下心防,又開始裝可憐,博取同情,這回店家吃了虧,公布監視器畫面,也希望不會再有其他人受騙。

更多新聞: 快新聞/靜宜大學助理教授命殞中捷事故 全律會提出5點公安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