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聯醫辦活動歡慶母親節 鼓勵媽媽們辛勞之餘定期篩檢

民視新聞/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明天(5月14日)就是母親節了,高雄市立聯合醫院在今天舉辦母親節活動,邀請民眾歡慶母親節,同時也提醒終年辛勤的媽媽們,別忘了定期做健康篩檢,尤其是國健署補助的四癌篩檢,守護自己的健康。

更多新聞: 捷運餵母乳遭勸「衣服遮好」旁人都在看!國健署曝妨礙哺乳最高罰3萬

乳癌病友跟著音樂熱舞,現場熱力四射。還有醫院志工自彈自唱,宛如開小型演唱會。

高市聯醫辦活動歡慶母親節 鼓勵媽媽們辛勞之餘定期篩檢
母親節前夕,高雄市立聯合醫院舉辦歡慶母親節活動,和媽媽們熱熱鬧鬧過節,中醫部也出動人力,教導媽媽們基本的伸展動作,提供日常保養祕訣,更重要的是,提醒終日辛勤為家人忙碌的媽媽們,該做的篩檢別忘了。

高市聯醫放射科主治醫師吳修福說,「因為疫情的關係,從以往大概三十幾百分比,就是民眾願意出來做乳癌篩檢,大概從三十幾百分,比掉到了二十幾百分比。」

高市聯醫婦產科主任林兌篷說,「的確有很多病人來到我們門診說,我三年沒有檢查抹片了,所以我們最近檢查出來,有病變的病人變多了。」

聯醫表示,只要符合國健署補助受檢對象,就能免費做四癌篩檢。尤其這3年因為疫情緣故,民眾不敢到醫院,也使得該做的定期檢查沒做,隨著疫情解封,最好趕快把它補起來。

高市聯醫辦活動歡慶母親節 鼓勵媽媽們辛勞之餘定期篩檢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長馬光遠說,「低輻射劑量的電腦斷層,所篩檢到的這些早期肺癌,其實它的治癒率都可以到九成,可是如果說一般我們以前傳統的觀念,咳嗽咳血或者胸部不舒服再檢查,往往這個治療效果存活率,五年存活率大概只有一兩成。」

為了鼓勵民眾做健康篩檢,聯醫還會贈送受檢者精美小禮物和捷運免費單程票券,希望每個媽媽都能健健康康的度過佳節。

更多新聞: 比較嚮往新加坡!他揭「大馬人崇外情結」 直指匯率、政府清廉度是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