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檢討延誤事件 星宇航空日籍成田機場經理調離現職
星宇航空今(13)日證實,日籍的成田機場經理被調離現職,將選派其他人選接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星宇航空班機JX800本月6日台北飛往東京成田機場遇嚴重側風,造成後續JX801、JX803兩架返台班機延誤,旅客被迫在成田機場過夜。星宇航空今(13)日證實,日籍的成田機場經理被調離現職,將選派其他人選接任。

更多新聞: 成田機場超大怪風 不只星宇航空!這些航班 「降落失敗」

星宇航空6日JX800台北-東京班機遇到嚴重側風,2次重飛後仍失敗,改降名古屋機場,最後在當日7時52分成功降落回到成田機場,連帶影響JX801、JX803返台班機無法起飛,302名旅客被迫在成田機場過夜。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親自飛往日本處理,向被延誤的旅客道歉並承諾將全額退費,他受訪時也坦言「做錯就認」。

星宇航空成田機場延誤事件延燒,公司內部持續檢討SOP作業,全力補強各項流程環節全力。星宇航空也證實管理階層名單異動,日籍的成田機場經理確定被調離現職,將選派其他人選接任。

更多新聞: 張國煒徹夜沒睡駕機返台 「疲勞駕駛?」民航局要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