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星宇班機延誤粗估「將賠570萬」 張國煒:做錯就認
星宇航空航班延誤。(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星宇航空班機6日JX800台北-東京班機遇嚴重側風,造成後續JX801、JX803兩架返台班機延誤,旅客被迫在成田機場過夜,星宇航空緊急派遣機師將旅客接回台灣,董事長張國煒則急忙道歉並表示會對旅客全額退費,如果以星宇航空台北-東京的票價1.9萬票價計算,302名乘客將共退回570萬元,而張國煒受訪時則坦言「做錯就認」。


更多新聞: 快新聞/睽違4年!「台灣之夜」重返美音樂節舞台 表演陣容名單曝

星宇航空6日JX800台北-東京班機遇到嚴重側風,2次重飛後仍失敗,改降名古屋機場,最後在當日7時52分成功降落回到成田機場,連帶影響JX801、JX803返台班機無法起飛,旅客被迫在成田機場過夜。張國煒則被延誤的旅客道歉並承諾將全額退費,他受訪時也坦言「做錯就認」。

如果以星宇航空台北-東京成田1.9萬的機票來算,這次被延誤班機的302名乘客全額退費為507萬元,而對於班機延誤,民航局已經要求星宇航空提出說明飛安、航務、機務、機組員飛時是否符合規定等問題。

民航局說明,星宇航空本次航班延誤、航班取消等問題皆為本次調查的釐清重點;另外也會針對客機轉降過程、飛航操作是否符合標準作業程序、飛機燈號異常狀況,以及張國煒是否有超出值勤時間等狀況進行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立委參加「挺郭夜宴」 18人名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