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星宇大型飛機僅3架 王國材:擴張北美航線須深思熟慮
王國材表示,星宇航空未來擴張北美航線須注意飛機與機師數量不足的問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星宇航空6日JX800台北-東京班機因嚴重側風,改降名古屋機場,最後在當日7時52分成功降落回到成田機場,連帶影響JX801、JX803返台班機旅客被迫在成田機場過夜。交通部長王國材今(8)日表示,星宇現在主要的大型飛機只有3架,最近又開了北美的航線,他們必須努力增加航空器或是機組人員,如果出現機師、飛機不夠,他們必須慎思熟慮。

更多新聞: 逆風挺星宇!王瑞玲痛譙台灣乘客「有夠低級」:24hr沒吃沒喝不會死

星宇航空6日JX800台北-東京班機遇到嚴重側風,2次重飛後仍失敗,改降名古屋機場,最後在當日7時52分成功降落回到成田機場,連帶影響JX801、JX803返台班機無法起飛,旅客被迫在成田機場過夜。對此民航局已經要求星宇航空說明,其中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因為帶領機師赴日本成田機場將空機開回台灣,本人也被列入釐清調查對象。

王國材今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考察桃園地區交通及重大公共建設」於視察桃園機場捷運A21環北站受訪提到,星宇航空因為種種原因延誤,導致第一架A350要回來的旅客,被併班到下一架飛機回台灣,星宇航空必須檢討航班問題、旅客照顧,以及食物和水的提供等突發狀況應對問題。

王國材說,星宇航空是新興航空公司,他非常敬佩張國煒在航空上的專業,但星宇現在主要的大型飛機空中巴士A350只有3架,最近又新開了北美的航線,可以想像的是,星宇航空必須努力增加航空器或是機組人員。

王國材說,對於整體航線調度是否充足的部分,按照星宇航空的航線開闢狀況,該公司必須做審慎檢討,尤其是星宇航空最近談到更多北美的航線,如果在機師與飛機不夠的情況下,他們必須審慎地慎思熟慮。

另外有媒體提問,如何看待張國煒疑似疲勞駕駛、值飛超時的狀況?王國材則回應,按照《航空器管理規則》,所謂的飛勤執行時間,以日本規定來說是不能超過14小時,機師在開飛機之前也要充分的休息,至於張國煒是否有違反相關規定,就由民航局來調查。

更多新聞: 不只星宇!成田機場怪風「太恐怖」10家航班降落全失敗 最新影片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