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兩樣情?張國煒親自現身道歉 日本人驚訝好有誠意:去台灣會想搭
張國煒親自飛往日本道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星宇航空日前因風勢不穩造成班機延誤,加上後續危機處理問題,讓大批旅客領睡袋在機場過夜,董事長張國煒親自飛到日本向旅客致歉,雖然乘客怒火難以平息,但日本網友看到這一幕,反倒對星宇航空增添不少好感,直說「下次去台灣有機會的話我會選這家」。

更多新聞: 拍到好兄弟?網紅廢墟探險見白影飄過 手電筒照2樓驚喊:好像有住人

星宇航空302名乘客在成田機場過夜,董事長張國煒飛往日本親自現身道歉,相關報導在日本雅虎引發網友討論,許多人留言提及「我能夠感受到誠意」、「董事長親自道歉,我覺得這很棒」、「看到董事長的回應,如果有機會去台灣,我會想要選這家」、「天氣因素導致航班延誤,通常不能責怪航空公司,看到高層道歉令人驚訝」、「光是這個回應,就說明台灣和中國是不同國家」。

台日兩樣情?張國煒親自現身道歉 日本人驚訝有誠意:下次去台灣想搭
董事長張國煒7日飛到成田機場,親自向旅客道歉。(圖/翻攝自「星宇航空 討論區 STARLUX Airlines」臉書)


星宇航空JX800台北-東京航班降落遭遇強風大延誤,使用相同飛機的後續航班也延遲,本來打算併入另一航班,但因為重新辦理登機手續,另一航班無法按原定時間起飛,再加上機組人員工作超時,只能從台北緊急派遣機師,但時間已經是成田機場的宵禁時間,只能讓旅客在航廈管制區候機室過夜。


台日兩樣情?張國煒親自現身道歉 日本人驚訝有誠意:下次去台灣想搭
日本網友幾乎一面倒大讚星宇航空。(圖/翻攝自Yahoo Japan)


張國煒親自飛往日本道歉,宣布來回機票全部退費,後續旅客分批回台,星宇也送上致歉禮賠罪,其中包括一盒6入裝鳳梨酥,以及一張延遲證明。日媒報導也提到,當天其實不只星宇航空受到影響,至少7個航班因天候問題一度無法順利降落。



台日兩樣情?張國煒親自現身道歉 日本人驚訝有誠意:下次去台灣想搭
乘客被迫在機場過夜。(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 當包租公真的好賺嗎?律師揭契約盲點:小心遇到「租屋蟑螂」趕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