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抄襲《薩爾達》被炎上!館長認員工「想致敬」 被放大檢視鞠躬道歉
館長的健身房臉書粉絲頁,拿遊戲宣傳圖做更改後,發文玩梗,遭控有抄襲之嫌,對此館長認員工想致敬並鞠躬道歉。(圖/翻攝「館長惡名昭彰」YouTube、「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 進化綜合格鬥中心」臉書)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任天堂本家遊戲《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在5月12日,於Switch平台隆重上市,網路討論熱度相當高,然而在同一時間,有網友發現,網紅「館長」陳之漢的健身房臉書粉絲頁,拿遊戲宣傳圖做更改後,發文玩梗,轟館長有抄襲之嫌,陳之漢也在12日深夜開直播說明,確實是員工想「致敬」、「二創」,已將文刪除下架,並向網友們道歉。

更多新聞: 《邪厄》改編自真實滅門慘案 還原度令主角毛骨悚然


遭控抄襲《薩爾達》被炎上!館長認員工想致敬 被放大檢視鞠躬道歉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指出,館長健身房粉絲團一張宣傳圖,疑似抄襲、致敬薩爾達傳說。(圖/翻攝「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 進化綜合格鬥中心」臉書)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指出,「館長健身房粉絲團傍晚出現了一張圖,疑似抄襲...致敬薩爾達傳說」,對此館長回應,有不少人標記他「任天堂法務」可能會出動,因為這張健身房新進美編員工作的圖,是拿《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的宣傳圖做更改,而他沒有授權此事,也有去罵這些員工了。

遭控抄襲《薩爾達》被炎上!館長認員工想致敬 被放大檢視鞠躬道歉
館長指出,當老闆就是要替員工犯錯承擔,為這個二創起立鞠躬致歉,並已下令再發生一次就開除,連主管都會懲處。(圖/翻攝「館長惡名昭彰」YouTube)

此外因為現在「館黑」太多,會把這張「致敬薩爾達」的圖下架拿掉。這部分也問過公司法務,這張「致敬」圖已經拿掉,沒有什麼問題,並強調:「別人做不會有事啦,我做就會被放大檢視啦!」最後針對此事,館長喊話,當老闆就是要替員工犯錯承擔,所以他為這個「二創」起立鞠躬致歉,並已下令再發生一次就開除,連主管都會懲處。



更多新聞: 楊思敏引退17年現身台灣!47歲「無修真面目」流出網震撼:美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