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 蔡英文期許:一起做改變台灣的造浪者
總統蔡英文今(13)日下午出席「2023今周刊第八屆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期許年輕人未來有能力時要付出行動,一起做「改變台灣的造浪者」。(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3)日出席第八屆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她表示從2016年4月還沒上任總統就來參加第一次,當時年輕人比較常使用的社群媒體還是臉書,如今已變成Instagram,政府也不斷努力跟上腳步,了解年輕人關心的是什麼。她也期許年輕人能「發現問題、提出方案 、付出行動」,未來有能力時,更要付出行對為國家、家鄉做出改變,一起做「改變台灣的造浪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接見菲參議員訪團 洪迪薇秀與「蔡想想」合照讚貓咪外交

總統蔡英文今日下午出席「2023今周刊第八屆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已經是2016年來第8次參與,從第一屆起就每年參加,從未缺席。這些年能一屆又一屆與高中生當面交流機會,對她來說是非常寶貴的經驗。

蔡英文表示,年輕人關心、面對的議題有些真的是蠻困難,自己也透過各種報告、提問來了解學生關心議題,學生的議題也每一年都有變化,蔡英文提醒自己這些議題也是在提醒政府要努力做得更好、做得更多,跟年輕朋友直接溝通想法,也是做好總統很重要的工作。

蔡英文提到,第一次參加是2016年4月,當時她還沒上任當總統,臉書也是年輕人比較常使用的社群媒體,本月20日當總統就要滿7年,年輕人習慣使用社群平台已經從臉書(Facebook)變成Instagram, 她表示,「當年輕人喜好跟習慣變得很快,我們也不斷努力再跟上各位的腳步,了解大家關心的是什麼,因為年輕人就是台灣的未來,大家是改變台灣非常關鍵的力量。」

蔡英文表示,今天很開心看到同學在這裡,關心各項公共議題踏出「改變台灣的第一步」,接下來也想請大家往前踏出「第二步」,進一步思考要怎麼做可以解決那些問題,或者可以做些甚麼,帶來不一樣的改變。

蔡英文今日也分享「總統的角色是什麼?」,她表示,就是「每一天在聽社會想告訴總統,希望總統可以為這個社會做什麼,所以總統最重要任務其實就是,當你有一個命題、一個課題,你要怎麼去把它完成,同樣的道理,每個人都有理想目標,而理想目標要怎麼達成,確實是比目標發想來講更困難的一件事情。」

蔡英文更向現場所有年輕人期許,「發現問題、提出方案 、付出行動,這是我對各位的期許,希望各位未來有能力時,要付出行對為國家、為家鄉做出改變,一起做改變台灣的造浪者。」

最後,蔡英文也宣布今天帶來兩個禮物跟年輕人分享,第一項禮物是過去3年疫情讓求學過程中,讓很多學生少了像是學校演唱會、畢業旅行的體驗,因此文化部下個月起將提供18至21歲的年輕朋友「文化成年禮金1200點–文化幣」,讓大家可以和朋友一起看電影、看表演,同時讓台灣文化產業可以有更多年輕支持者。另外明天就是母親節,蔡英文今天也特別準備了康乃馨,讓大家帶回去送給媽媽,祝福所有媽媽母親節快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慶祝國際護理師節 蔡英文:推動各項政策打造更好的職場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