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天坑營造商華熊營造 蓋過101、陶朱隱園

民視新聞/鄭筑勻、梁駿樂 台北報導

北市信義區路面塌陷意外,經過初步研判,跟旁邊建案施工不當有關係,而負責的華熊營造,不僅在台深耕50年,還經手過許多赫赫有名的建案,包括台北101、陶朱隱園、雪山隧道,還有中部最大的德基水庫等。對於這次意外,業者除了發放慰問金,也承諾負起全責。

更多新聞: 信義區天坑7戶10人撤離 都發局長:最快一週住戶可返家

一支支三角錐封閉道路,工地人員趕忙搶修,就怕壓力不平均,路面又再凹陷。

起底天坑營造商華熊營造 蓋過101、陶朱隱園

民視記者鄭筑勻說,「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週六下午發生道路坍塌下陷,深度甚至達到3公尺,而在附近施作工程的營造公司,也被起底曝光。」

根據工地公告,負責的華熊營造,為日本知名營造公司熊谷組,1974年在台創設,曾興建過地王台北101、地后新光摩天大樓、信義區豪宅陶朱隱園等知名地標,另外公共建設像是雪山隧道、德基水庫,也都有他們的足跡。

起底天坑營造商華熊營造 蓋過101、陶朱隱園

這次要蓋地下4層、地上17層,卻發生工安意外,北市建管處除了依照《建築法》,對營造廠、建築師各開罰9萬元,並馬上勒令停工。

華熊營造副總經理林培元說,「我們每一戶都有致贈慰問金,今天還持續,我們每一戶應該都會,跟他們去了解跟他們商量,搶救應該到今天(14)就會告一段落,(會全額賠償)對。」

信義區區長陳冠伶說,「一天每個人1600,最高請領7天,如果超過部分,到時候會和廠商這邊更溝通,承諾超出部分會承擔。」

儘管首當其衝的居民,已安置撤離,不過附近其他住戶擔心,會不會有潛在危機,希望趕緊釐清細節,給出明確交代。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信義區巨大天坑已灌漿填平!現場畫面曝光 議員們曝最新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