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原住民媽媽們 蔡總統獻上母親節祝福

民視新聞/畢翔、蔡明政 台北報導

今天(5月14日)是母親節,總統蔡英文特別出席原民會主辦的「族語模範母親表揚典禮」,獎勵將族語傳承給下一代的母親。蔡英文強調,原住民語是台灣不可或缺的聲音,今年(2023年)在維護族語的經費方面,政府更是編列18億的預算,是歷年最高。

更多新聞: 採訪片段破億觀看!大爺被要求「割蛋做藥材」 看似搞笑竟是社會慘案

總統蔡英文表示,「大家好,母親節快樂。」

表揚原住民媽媽們 蔡總統獻上母親節祝福

對媽媽們獻上祝福。總統蔡英文母親節這天來到圓山大飯店,出席「族語模範母親表揚典禮」,特別獎勵把族語傳傳給下一代的原住民媽媽們。


總統蔡英文說,「模範母親在工作和家務之餘,更扛起了傳承族語的使命。」

不斷感謝原住民族的母親,蔡英文更強調,近年來,政府營造族語使用環境,就是要讓更多人有能力學習的族語,讓屬於自己的語言,回到日常生活中。

總統蔡英文說,「我們在2017年通過,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原住民委員會今年度預算,在族語經費部分,編列18億元是歷年最高。」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表示,「未來原民會持續在母親節父親節,舉辦模範父母親表揚典禮,讓我們一起努力,讓族語在更多的家庭被使用及傳承。」

表揚原住民媽媽們 蔡總統獻上母親節祝福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全程以阿美族語致詞,更強調這回首度舉辦的族語模範母親頒獎,往後還會繼續辦!現場一共表揚了53位來自全台灣各地的模範母親。

族語模範母親劉佳雯SraCiloPacidalgji ,「少了族語這一塊,你會比較不能真正了解,長輩他以前的傳統故事跟那些文化,我們小孩很喜歡學族語,尤其是用童謠的方式。」

每一位媽媽透過自身的努力,就是希望原住民文化可以代代相傳。

更多新聞: 品冠兒子母親節溫情獻唱!10歲就有天籟美聲 近萬人朝聖:快超越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