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信義區巨大天坑已灌漿填平!現場畫面曝光 議員們曝最新進度
信義區崇德街路面崩塌成天坑,目前先以灌漿填平。(圖/擷取自許淑華Hsu Shu-Hua臉書)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一處新建工地旁道路,昨(13)日下午突然發生地層下陷,坑洞長達約15公尺、寬3公尺、深度2至3公尺,10人需要安置,北市下令勒令停工。藍營議員詹為元指出,天坑部分灌漿已接近路面暫時穩定,請附近居民安心;議員許淑華也更新進度,預計換日時前會填平至路面齊,目前住戶安置11位,加上1位14日會回台北,共12位。

更多新聞: 示警俄中威脅 日外相指責北京在台灣增加週邊軍事活動

北市信義區崇德街一處新建工地旁道路昨下午突然發生地層下陷,驚見「天坑」,疑似與連續壁工程滲水有關,接近晚間時又再度塌陷,當局緊急疏散鄰近16戶住戶,安置10人。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晚指出,相關單位必須確保人員安全及避免損害擴大,並就這起事件做完整報告及全面審視營造商紀錄,後續也會就北市內工地做全面清查,看是否有類似情況,再積極處理。

詹為元透過臉書指出,昨22時3分工地地下水層暫時穩定沒有外洩,水位再灌3公尺左右即可與週遭地下水層相同,壓力相同後便會較穩定;至於天坑的部分灌漿已接近路面,也沒有繼續流失的情形,狀況暫時穩定,請附近居民安心,而直接被影響的近10戶的住戶,區公所也已安頓好。

許淑華深夜也於臉書更新最新進度,指出23時01分目前崇德街路面崩塌案,現場已灌漿約2/3,計算推估約500多方,12時前會填平至路面齊,注入建案基地內的水預估2500噸;目前住戶安置11位,有一位明天才會回台北,共12位。

快新聞/信義區巨大天坑已灌漿填平!現場畫面曝光 議員們曝最新進度
崇德街天坑案現場進度。(圖/擷取自詹為元臉書)



更多新聞: 土耳其今大選!兩大黨選前之夜互尬 伊斯坦堡成一級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