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母親節快樂! 蔡英文:希望每位媽媽給自己鼓勵「大家都是最棒的」
蔡英文表示,希望每一位媽媽多給自己一些鼓勵,大家都是最棒的媽媽。(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今(14)日是母親節,總統蔡英文出席「族語模範母親表揚典禮」。蔡英文表示,向所有媽媽謝謝,辛苦了,希望每一位媽媽多給自己一些鼓勵,大家都是最棒的媽媽。

更多新聞: 打造人本交通安全環境 南市盤點舊城區行人通行需求路口

蔡英文今出席「112年度族語模範母親表揚典禮」,她致詞時表示,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藉這機會向所有媽媽說謝謝,辛苦了,謝謝現場53位模範母親,在工作家務之餘,更傳承族語的使命。

蔡英文指出,族語是原住民母親的語言,也是台灣不可或缺的聲音,政府也投入資源要讓族語復振工作持續進行,2017年通過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原民會今年預算在族語部分編列18億元也是歷年最高,要營造族語使用環境、培育族語師資,讓更多人有能力學習族語、講族語,讓族語回到生活裡。

蔡英文說,今天在場媽媽們有人用族語創作,有人擔任族與保母、講師,有人學影片剪輯用社群軟體推廣族語,還有一位曾祖母在照顧曾孫用阿美族語對話,所以曾孫第一語言是族語,還會幫曾祖母翻譯。

蔡英文提及,有各位母親在家中說族語,以家庭會族語復振基地,創造最生活化的環境,將母親的話一代一代傳承下去。蔡英文強調,再次感謝每一位媽媽的付出,希望每一位媽媽多給自己一些鼓勵,大家都是最棒的媽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感謝太太一起扛起「蘇貞昌這塊招牌」 他笑:又能重擔幫她洗畫筆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