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人談台灣代表處!他讚非常偉大 家鄉成他國榜樣:不害怕中國侵略
立陶宛人近日被問到有關台灣代辦處,受訪的男性認為是非常偉大的事情,幫助國家邁進,成為他國榜樣,也不要畏懼中國的威脅。(圖/翻攝「阿官KUAN」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在2021年11月18日,於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設立台灣代表處,並且名稱也以「台灣」為名設立,成為歐洲第一個以台灣名義設立的代表機構,然而卻遭到中國政府強烈不滿,除了大力譴責外,還想給予立陶宛經濟制裁。日前台灣YouTuber阿官親自飛往立陶宛,訪問當地人對於此事的看法,一名戴鴨舌帽的男性認為,台灣在立陶宛設立機構是非常偉大的事情,立陶宛也不畏懼中國的威脅,帶領歐洲的價值觀,成為其他國家的領導和榜樣。

更多新聞: 住33年還是永久居留!德國男曝不能放棄國籍原因 無奈嘆:我更屬於台灣

立陶宛人談台灣代表處!他讚非常偉大 家鄉成他國榜樣:不害怕中國侵略
當地金髮女子說,立陶宛同意讓台灣設代表處,雖然帶動了國家前行,但中國的多樣制裁也是缺點。(圖/翻攝「阿官KUAN」YouTube)
一位金髮的立陶宛女子說,台灣在立陶宛設立代表處,無庸置疑的幫助立陶宛往前邁進,在國際上更受矚目,雖然是好事,但是也要面臨中國經濟等多方面制裁的缺點;一位穿著皮衣的男性說,許多不關心政治的企業家或民眾,大多都偏向支持台灣設立代表處,但是當中國開始制裁後,讓許多人開始思考,立陶宛政府在外交上是否更加顧慮,不過就他現在的觀察來說,立陶宛不會再往後退,將會繼續保持原樣。
立陶宛人談台灣代表處!他讚非常偉大 家鄉成他國榜樣:不害怕中國侵略
受訪男子認為跟台灣外交突破,讓立陶宛成為歐洲各國的榜樣,不要害怕中國的侵略威脅。(圖/翻攝「阿官KUAN」YouTube)
一名戴鴨舌帽的男子稱讚:「這是一件非常偉大的事情。」說明即便立陶宛是個小國,仍然代表著歐洲的價值觀站出來,成為其他國家的領導和榜樣,不要害怕中國的侵略。真誠的發言和態度,讓一旁的阿官感動不已,一時不知道該做什麼回應。

除了交談台灣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外,當地居民也藉此機會推廣家鄉的文化。一名棕髮的立陶宛正妹,推薦台灣旅客可以到波羅的海,而且首都維爾紐斯擁有各式風格建築,走一整天也不會累;皮衣男則推薦喜愛大自然的旅客,可以參考旅遊網站,進到森林小木屋,享受湖泊將自己與大自然融合一起。

更多新聞: 看完《人選之人》港男心酸!感慨「香港自由無望」:說錯話可以給人抓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