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法?在誠品買《阿共打來怎麼辦》竟接統戰電訪 台妞嗆:沒人想統一
網友楊小姐在YouTube頻道寫下,自己在誠品書店購買書籍《阿共打來怎麼辦》,沒想到竟真的接到阿共打來的「統戰電訪」。(圖/翻攝「HT Iunn」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許多人都有在書店買書的經驗,不過「HISP 台灣佇遮計畫」副執行祕書楊欣慈,5月13日晚間在網路上透露,2月在誠品書店購買王立、沈伯洋所著、談論國防軍事議題的書籍《阿共打來怎麼辦》,事後卻有不明電話打來,楊小姐一開始以為是詐騙電話沒接,結果接通後,對方竟表示要做「閱讀書籍後的回訪」,她提及,「對方口音真的聽起來蠻像台灣人的」,但她仍是有聽出,沒想到「阿共真的打給我了」,而且還是想做統戰思想傳播,在影片中,起初可以聽到她耐心與阿共聊天,不過在談及武統、統一等話題時,她直接狠嗆對方:「年輕人沒人想統一!」要對方搞清楚,不要再假裝台灣人。

更多新聞: 法務部擬增列一般民眾投共刑責 馮世寬:對老百姓有信心

新手法?在誠品買《阿共打來怎麼辦》竟接統戰電訪 台妞嗆:沒人想統一
網友楊小姐買書後接到+28開頭的奇怪號碼,讓她直覺是詐騙電話,直到對方說出書名《阿共打來怎麼辦》。(圖/翻攝「HT Iunn」YouTube)
「HISP 台灣佇遮計畫」副執行祕書楊欣慈在YouTube頻道寫下,有+28開頭的奇怪號碼打給她,對方詢問她是否有購買書籍,讓她直覺是詐騙電話,直到對方說出書名《阿共打來怎麼辦》,她笑說:「啊哈,是阿共真的打給我了!」還在頻道放上共3段,與阿共的對話錄音,楊小姐表示,雖然對方口音很像台灣人,但還是能辨認出不是台灣土生土長的,感覺到自己接到了阿共的電訪,楊小姐感到緊張又興奮,還向對方表明樂意接受訪問。

新手法?在誠品買《阿共打來怎麼辦》竟接統戰電訪 台妞嗆:沒人想統一
起初楊小姐和自稱是「誠品書局市場部」的男性電訪員聊天,男子期間不斷提及中國的軍事實力,最後遭楊小姐狠嗆。(圖/翻攝「HT Iunn」YouTube)

起初楊小姐和自稱是「誠品書局市場部」的男性電訪員聊天,不過男子不斷提及中國的軍事實力、武統等語,讓楊小姐不禁問道:「你不是誠品嗎?」男子此時又說是私人想與楊小姐閒聊,接著男子在聊天的過程裡,一直企圖想洗腦楊小姐,還直言「我們都是中國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讓楊小姐在電話那頭一度忍不住笑意,但仍憋笑與其暢談。

新手法?在誠品買《阿共打來怎麼辦》竟接統戰電訪 台妞嗆:沒人想統一
楊小姐反問男子其他台灣人都是如何回答,男子竟回覆「台灣年輕人都希望和平統一」。(圖/翻攝「HT Iunn」YouTube)

直到楊小姐反問男子,其他台灣人都是如何回答訪問電話的,男子回覆「台灣年輕人都希望和平統一,因為這樣才不會無損台灣基礎設施」,讓楊小姐忍不住吐槽對方沒有台灣年輕人的朋友,還直言「會有人想維持現狀,但絕對不會有人想要統一」,更直接戳破男子非台灣人的事實,影片PO網後引發網友熱議,「對台灣年輕人的信心增加了」、「害我想去買書來看了」、「缺人抬摃的我,也想在誠品買一本了」、「阿共真的打來了」。

事後楊欣慈認為「這不是要詐財,而是打來要認知戰」,並質疑個資外洩,要求誠品說明,對此誠品公關部也發聲明回應:「面對網路各種破解與侵害手法日新月異,誠品將持續強化資訊安全防護並定期提醒顧客。感謝外界相關的關心與指教,謝謝!」

更多新聞: 買反共神書竟接到「統戰市調」電話 個資外洩?誠品無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