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禮讓行人「1動作」錯了!警察看到直接攔下 網嘆:積習難改
汽車緩緩行駛依然被攔下。(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日前發生一起嚴重車禍,母女走斑馬線遭孕婦駕車撞上,造成3歲女童當場死亡,行人安全引發各界關注,警方針對「路口不停讓行人」等4大重點項目加強執法,最近有網友貼出一段影片,車輛在事發路口減速禮讓行人,但是滑行沒有完全停車,依然遭到警方攔停。

更多新聞: 不讓就是不讓!行人走斑馬線「拿手機錄影」自保 駕駛照樣逼近差點撞上

母親節今天一段影片在臉書引發瘋傳,畫面可見台南市忠義路三段、成功路口站著兩名警察,有位銀色車輛駕駛在路口要右轉,看到一位戴著安全帽的行人走在斑馬線上,放慢車速慢慢滑行前進,但沒有把煞車踩死完全停車,馬上就被警察攔車示意靠邊停。

汽車禮讓行人「1動作」錯了!警察看到直接攔下 網嘆:積習難改

影片曝光後引發熱議,許多網友表示「要完全停住不動,才符合法規」、「這是煞車踩不緊症候群,花醫藥費3600元即可痊癒」、「積習難改,但難改還是要改」、「希望這次的執法能永續進行下去,改掉駕駛人諸多不良習慣,進化我們台灣的交通道德。」

為改善行人安全,交通部日前修法完成,自3月31日起,若汽車行經行人穿越道或轉彎時「不暫停」禮讓行人先行通過,原本小型車處罰2000元、大型車處罰2800元,一律提高為3600元起跳,機車則維持1200元。

汽車禮讓行人「1動作」錯了!警察看到直接攔下 網嘆:積習難改
車輛遭警察攔停。(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更多新聞: 不捨3歲女童車禍亡! 城隍大駕出巡衝事故地「路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