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3歲女童車禍亡! 城隍大駕出巡衝事故地「路祭」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芷萍 台南市報導

台南發生3歲女童過斑馬線被車撞死,引發全國對行人安全的注意。有網友發起行人安全大富翁快閃活動,號召民眾到女童車禍現場祭拜繞行,喚醒駕駛人對行人的禮讓,吸引大批民眾響應。而昨天(5月13日)晚間,事故地點附近的縣城隍廟,城隍大駕也突然衝到車禍現場路祭,將女童殘餘的靈識帶回修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信義區天坑「釀禍原因曝」 北市府:讓居民回家有3條件「約1-2週」

大批民眾拿著黑色的雨傘,穿著全身黑衣,來到3歲女童車禍身亡的十字路口,趁著綠燈時集體過馬路,對來往車輛高喊口號。

不捨3歲女童車禍亡! 城隍大駕出巡衝事故地「路祭」
參加民眾說,「人車分時十分安全。」

每個人的手上拿著一束康乃馨,手臂上綁著白布條,哀悼女童。

參加民眾說,「上午九點五十分的時候,我們會帶大家去繞行這個事故的路口,因為在上個星期一九點五十幾分的時候,這起事故的發生帶走了一個小女孩。」

網友在網路上發起行人安全大富翁快閃活動,在母親節這一天,女童發生車禍的同一個時間點,來到事發現場祭拜繞行,喚醒駕駛人對行人的禮讓,獲得好幾百人響應,每個人在過馬路時都有不愉快的經驗。

參加民眾說,「我自己在行人走時真的遇過那種,他完全不禮讓我的狀況,真的在台灣這種死傷率實在太高了,我覺得真的需要在整個教育上,跟整個道路設計上做全面的提升,在遛狗的時候經常遇到不讓行人的車輛。」

不只民眾心疼女童的死,連神明也不捨。前一天晚上,附近的縣城隍廟,城隍大駕無預警的衝到車禍現場進行路祭,引起路過的人車圍觀。

不捨3歲女童車禍亡! 城隍大駕出巡衝事故地「路祭」
廟方表示,城隍爺降駕原本是為了農曆7月底的大駕夜巡做行前準備,沒想到一出駕,就馬上稟告玉皇大帝,直接衝往女童身亡的地點做路祭,現場以九金九銀,三炷香,將女童靈識引領回縣城隍廟,期間還放慢速度,就怕女童會跟不上。大駕還叮囑女童時日未到,暫且在廟中修行,待到下個階段到了再前往即可。

更多新聞: 打造人本交通安全環境 南市盤點舊城區行人通行需求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