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膽!大甲媽前偷加持金鍊 竊嫌主動投案:媽祖叫我來的

民視新聞/喬祖豫、陳建華 台中報導

台中大甲鎮瀾宮,竟有大膽竊賊,敢在媽祖前犯案!一名家住台南的香客北上參拜,結果放在神桌上加持的首飾跟金項鍊不翼而飛,轄區警方掌握竊嫌身分,通知到案的前一天,竊賊主動投案自首,他還跟警方說,「是媽祖叫我回來找警察!」。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信義區天坑「連續壁破洞照」曝光 議員質疑是否偷工減料

解開脖子的金項鍊,男子連同手中3條值錢的黃金首飾,擺在供桌的金紙上,打算要讓神明加持保平安,他才剛轉身到正殿參拜,下一秒發現金光閃閃的宵小起了歹念,順手牽羊把金鍊條全放進口袋,大搖大擺離開。

大膽!大甲媽前偷加持金鍊 竊嫌主動投案:媽祖叫我來的

案發地點,就在香火鼎盛的大甲鎮瀾宮內,上個月(4月)13日,遭竊香客從台南北上,怎知一趟百里迢迢參拜行,遇上偷金賊,斗膽在媽祖眼前下手,轄區警方靠影帶追到人,打算通知犯嫌在大甲媽遶境回鑾當天,必須到案,結果前一天4月29日,竊嫌主動投案,還告訴警方,「是媽祖叫我來找你們的」。

大甲派出所副所長賴一帆說,「本所循線調閱監視器後,鎖定特定作案對象,並通報鐵路警察局,該嫌之特徵,及時於站內將犯嫌通知到案。」

大膽!大甲媽前偷加持金鍊 竊嫌主動投案:媽祖叫我來的

竊嫌自稱,他犯案後,媽祖不斷在夢中勸說「這不是結緣品,快到派出所報到」,因為受不了良心譴責,才主動投案,無論竊賊是否受到媽祖感召,至少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議員建議中捷隨車員配「遙控器」 按下去就緊急停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