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信義區天坑「連續壁破洞照」曝光 議員質疑是否偷工減料
秦慧珠PO照片質疑,連續壁是否有偷工減料。(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一處新建工地旁道路13日下午發生地層下陷,讓道路上出現「天坑」,坍塌原因是因連續壁出現混凝土包泥瑕疵,水和沙衝破壁面導致,引發社會關注。北市議員秦慧珠PO事發時破洞照質疑疑似偷工減料,北市建管處長虞積學則說是疏失,非偷工減料。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執政將滿7週年民調曝! 53.6%民眾滿意表現、過半認同執政路線

秦慧珠PO出取得事發時連續壁破洞照片指出,相關單位說會造成天坑是因為連續壁11公尺有破洞,這是施工單位自己拍的,上半部可見水泥,中間有很多鋼筋裸露及大洞,下面及中間有垃圾及太空包,專家指此為肇事破洞,若全部用水泥覆蓋,不會有裸露鋼筋,就是因為以水泥包土,「類似偷工減料」,才會造成破洞,不過目前已灌水補足,無法看到。

台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處長虞積學則解釋,這應該說是施工上有疏失,並非偷工減料,這讓秦慧珠不滿,反問那放上塑膠袋,是否屬於偷工減料?虞積學則說,是發現滲水後,要求營造商調太空包補助洞;秦慧珠又質疑,以水泥包土有疏失,那為何不是偷工減料?批這說法是美化他們、幫他們脫罪。

針對是否能依法追究相關責任,蔣萬安回應,他們一定會完整調查這次地面坍塌事件原委,一定會追究廠商該負的責任。


快新聞/信義區天坑「連續壁破洞照」曝光 議員質疑是否偷工減料
連續壁破洞照片。(圖/民視新聞翻攝)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信義區「天坑」已灌漿填平 蔣萬安:今恢復行人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