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日三邊合作緊密之際 南韓球星孫準浩遭中拘捕時機敏感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中國足壇再掀風波,多名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與甲級聯賽的球員,遭警方拘捕,理由是涉嫌踢假球,連南韓球星孫準浩,都疑似捲入這場風波,韓聯社報導,孫準浩已在12號遭遼寧警方拘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曾挺港版《國安法》 香港男因間諜罪「被中國判無期徒刑」

南韓球星孫準浩,去年代表國家參與卡達世界足球賽,出賽3場表現亮眼,然而15號竟驚傳,正在中國足壇效力的孫準浩,已在12號遭中國當局拘捕。

韓美日三邊合作緊密之際 南韓球星孫準浩遭中拘捕時機敏感

去年9月他在南韓為大賽暖身時,有球迷特別來加油打氣,31歲的孫準浩,賽後就到中國,因為他從2021年2月中起,正式加盟進入中超球隊、山東泰山,但到底為何被捕,中國外交部一問三不知。

記者說,「孫準浩在遼寧省遭拘留,想請教外交部是否能提供相關消息或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我不了解你提到的相關情況。」

韓美日三邊合作緊密之際 南韓球星孫準浩遭中拘捕時機敏感

孫準浩被拘留的消息,一開始由韓聯社報導,事件疑似與近期中國足球協會的假球風暴有關,其實,山東泰山所有成員,都因總教練涉嫌打假球,而以關係人身分遭調查,另外,根據路透社訪問南韓駐中國大使館的報導,說法更委婉,說中方指控他行賄「非政府主管」。但孫準浩被捕時間有些敏感,正巧是韓美日三邊合作緊密之際,北京當局曾對三方軍事合作表達不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白俄總統「纏繃帶」參加俄閱兵 俄議員:盧卡申科生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