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白俄總統「纏繃帶」參加俄閱兵 俄議員:盧卡申科生病了
俄羅斯總統普丁(左)與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右)的合照。(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的鐵桿小弟、白俄羅斯獨裁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9日出席俄羅斯勝利日活動時,被拍到一臉疲倦、手纏繃帶的畫面,就連14日也沒出席白俄國旗、國徽和國歌日的重要典禮,找人代打。對此,俄羅斯國家杜馬(國會下院)議員證實,盧卡申科生病了。

更多新聞: 秦剛訪德「遭洗臉」 德:要求中國施壓國內停止支援俄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盧卡申科是俄羅斯總統普丁的親密盟友,也是俄國入侵烏克蘭的支持者,他通常會在一年一度的國旗、國徽和國歌日公開發表,但14日的活動他並未出席,而是由總理高羅夫欽科(Roman Golovchenko)代為宣讀致辭。

據報導,本月9日,盧卡申科參加俄羅斯於紅場(Red Square)舉行的勝利日活動,被捕捉到在閱兵儀式進行時,步履蹣跚,似乎還要求普丁及他的維安團隊,替他提供交通工具。

報導指出,在閱兵儀式進行期間,盧卡申科脫著沉重的步伐,走向克里姆林宮牆邊亞歷山大宮(Alexander Palace)的無名烈士墓,向克宮統治者與前蘇聯領導人獻花時,被直擊他手上纏著繃帶,看上去十分疲憊。

據報導,不斷有人聲稱,這名白俄暴君再不接受西方治療,進行背部手術就會癱瘓,但有礙於西方國家對盧卡申科祭出制裁,所以他無法到西方國家動手術。

另據《路透》引述俄羅斯網媒《Podyom》報導,「國家杜馬」(Duma)議員札圖林(Konstantin Zatulin)的說法表示,「(盧卡申科)只是病了…可能需要休息」。


更多新聞: 中國密切關注烏俄戰爭 美參謀長:評估是否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