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下令1週內清查102處工地 沒具體細項!議員質疑太草率

民視新聞/林秀宜、李建緯、SNG 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上週六(13日)發生天坑事件,台北市長蔣萬安週一(15日)在議會遭到自家國民黨議員輪番砲轟。對於蔣萬安說,一周內要完成檢查102處工地,議員質疑太草率,無法檢討細項,要市民如何安心。

更多新聞: 天冷被阿伯囑咐「穿騷一點」?中國人妻得知真相頓悟:原來是關心我

台北市議員(國)汪志冰說,「所以你們是全面,已開發工地去做檢查嗎,可能也會引起工安部分,你們並沒有(檢查)。」

信義區天坑事件爆發,蔣萬安進到議會,議員們砲聲隆隆,聽到他開支票一週內,要檢查已經開挖的102處工地,立刻打臉!

議員(國)汪志冰vs.建管處長虞積學說,「可能的話就會變成回到,常態性的工地總檢查,所以市長你了解吧,並不是你說的全面全各項。」

蔣萬安下令1週內清查102處工地 沒具體細項!議員質疑太草率

議員(國)應曉薇vs.建管處長虞積學說,「你們初步檢查,有包含地質的鑽探嗎有嗎,100多個案件你要檢查7天,你可以說是初步去看看,不要說是徹底檢查,地下水道問題也不知道,你怎麼檢查派30個也沒用,我們是委託兩個專業技師公會,委託委託所以檢查什麼。」

一週檢查,究竟查什麼,沒具體細項,讓議員痛批太草率,自家國民黨議員全看不下去,把建管處、都發局通通叫上台,尤其秦慧珠更拿出天坑事發時連續壁破洞照,質疑有偷工減料。

議員(國)秦慧珠vs.建管處長虞積學說,「不是偷工減料,應該是施工上有疏失,並不是偷工減料,放塑膠袋是不是偷工減料,是調太空包來要把洞補住,所以才有太空包跟塑膠袋,以水泥覆土他有疏失對不對,為什麼這疏失,你不認為是偷工減料,你是在美化他們(建商)嗎,這種講話已經在幫他脫罪。」

蔣萬安下令1週內清查102處工地 沒具體細項!議員質疑太草率

議員(國)秦慧珠vs.台北市長蔣萬安說,「該廠商負起責任,一定會追究。」

市長趕緊解釋一定會追究廠商責任,但早在這之前,就有其他工安問題,國民黨議員游淑慧再踢爆,南港區有建案接連出現工人墜落,居然沒主動通報。

議員(國)游淑慧vs.建管處長虞積學說,「因為當時1999,沒有通報勞檢處,那你們事後有沒有請勞檢處,再去補檢查,當時沒有,你看市長,這就是我們的勞安檢查,這麼縱容,兩個月後發生給你看。」

其他黨派還沒發言,國民黨自己就把市長叮得滿頭包,就怕市民也對公安打上問號。

更多新聞: 美到不像話!澎湖七美海驚現「粉紅海」海生中心曝原因:珊瑚產卵旺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