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轉遇「路面高低差」噴飛慘摔 騎士怒陳情提國賠:根本玩命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日前有民眾,騎車行經中正路要右轉正豐街口時,因為路幅縮減,往道路外側騎,沒想到因為人行道與路面落差,導致他直接摔車,整個人飛出去,肋骨斷3根,氣得向議員陳情。而市府除了將加裝軟性分向桿,也會將進行道路改善工程。

更多新聞: 酒醉老外路邊「搭訕找狗」遭報案處理 竟和警稱兄道弟喊:我愛他

受傷騎士梁先生說,「車子逼過來撞到那個,整個車子飛過去了啊。」

梁先生指著人行道,控訴這個與路面的高低落差,害他摔車,差點命喪路口。

受傷騎士梁先生說,「幸好後面沒有跟車啦,受傷騎士梁先生,有跟車的話,就被後面輾壓過去了啦。」

除了手臂受傷,梁先生肋骨更是斷了三根。上個月他騎機車,行經基隆中正路與正豐街口,要塞司令官邸前,要右轉時,因夜晚視線不佳,加上路幅縮減,左側車子逼近,下意識往外側騎,沒想到車竟直接騎上人行道,整個人就宛如表演特技般,飛出去,痛批騎個車好像在玩命。

右轉遇「路面高低差」噴飛慘摔 騎士怒陳情提國賠:根本玩命
建國里長廖文雄說,「機車擦痕蠻嚴重的,路基的縮減,或是說做一個比較明顯的標示。」

受害者還不只一位,仔細看人行道的邊角水泥,都已經殘破剝落,甚至還有前里長,也在同一地點摔傷,氣得提出國賠,而民代接獲陳情,找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

基隆市議員藍敏煌說,「請區公所先把,整個人行步道向右內退縮,基隆市議員藍敏煌,以增加用路人轉彎的幅度,基隆市議員藍敏煌,最重要的就是人行道的設置,應該盡量與路面平整。」

右轉遇「路面高低差」噴飛慘摔 騎士怒陳情提國賠:根本玩命目前市府將在人行道旁,加裝軟性分向桿,而文化局也已經計畫改善路面,不讓相同情形再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東分局長婚外情惹腥 拔官轉調非主管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