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巨蛋明火測試開放媒體重新拍攝? 蔣萬安:依規定「沒辦法」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左)質詢台北市長蔣萬安(右)。(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日前透過臉書表示,台北大巨蛋已經完成「全尺度煙控性能現場試驗」(明火實測)。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今(15)日質疑,實測並未從頭開放媒體全程拍攝,要求市府再次開放記者攝影。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接受備詢時表示,依法、依規定進行相關測試,草坪也都已鋪設完成,可能無法再拍攝。

更多新聞: 三度回應「尊重議會」蔣萬安制式回應挨轟 議員酸:答案像聊天機器人

台北市議會今日邀請蔣萬安,針對「台北市重大工程進度(含大巨蛋、市場改建及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北藝中心驗收、社子島、信義路AIT舊址規劃、建國啤酒廠都更案、社宅及都更政策等居住正義議題、高齡校舍改建及艋舺學園、捷運路網興建進度及經營管理)」進行專案報告,同時接受議員質詢。

洪健益提問,李四川於臉書貼文後,所有媒體記者才知道,大巨蛋的明火實測報告過關了,有很多媒體,都希望明火實測是可以通知媒體現場從頭到尾拍攝,願意可以再一次嗎?因為大家對於明火測試是有質疑的。

蔣萬安回應,「因為我們照程序,明火測試之後我們草坪也都已經鋪設完成,可能依規定沒有辦法再進行」,這讓洪健益不滿地嗆,「所以你現在要直接回答我說,明火測試要所有媒體現場從頭拍攝到尾,是零,沒有機會了?」蔣繼續跳針說,「現場其實當天都有做相關整個全程錄影」。

洪健益重申後問到,現在不是要市長給議員,也不是要市府或大巨蛋提出來的錄影,而是要所有媒體從頭錄影到尾,可以做一次嗎?因為大巨蛋如果一旦啟用的話,憑良心講,建議市長最好重新測試一遍,開放所有媒體全程拍攝,可不可以?敢不敢嘛?

蔣萬安仍然堅稱,「我們其實都已經依法完成相關的測試了」。洪健益撇頭嘆氣,「市長,你就是不願意嘛,這個責任在你有生之年背不起,現場的民代也背不起」。

洪健益表示,時任內政部長徐國勇、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主要是針對大巨蛋的明火測試部分,花次長有與他碰過面,他也表達希望北市府公開測試讓媒體拍攝,但從今天4分鐘的質詢中,聽起來您不願意。

蔣萬安繼續跳針說,「因為我們其實是依法、依規定進行相關測試,也有全程錄影」,這讓洪健益不滿嗆聲質疑,「你的依法依規定,也就是內政部擔心的,你的全程錄影誰給你的?」

市府備詢相關官員說,一個單位是消防技術基金會;另一個則是消防安全設備基金會,市府有第三公正機關。另一名備詢官員表示,有派員到現場去看,並沒規定北市府要全程側錄,而市府也並沒有這麼做。


更多新聞: 柯文哲看藍營大選!批侯友宜「搞小動作」 郭台銘「大老闆當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