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親自會勘台北大巨蛋 控座椅顏色太淺吃球、螢幕太小

民視新聞/林秀宜、吳東懋台北報導

台北大巨蛋,現在要拚7月拿到使用執照,但議員實際會勘發現,球場還是有不少問題,像是投手對面的觀眾席座椅,顏色還次太淺會出現吃球狀況,螢幕也太小,被網友吐槽,是給螞蟻看嗎?另外球場鋪沙進度只進行第一層,共有4公分要鋪設,還得趕進度。

更多新聞: 中國用語侵台!作家揭台灣人「語文教育水準低」 網力挺:講到重點上

議員會勘大巨蛋,站上人工草皮,陳宥丞和詹為元還直接丟球測試。

為了接球,不小心摔了一跤,不過也看出球場問題。

台北市議員(民眾)陳宥丞說,「應援區太小了,不符合現代,大家看棒球的使用需求,也不符合各隊實際上,應援團體的站位。」

台北市議員(國)詹為元說,「巨蛋的頂是比較偏白色,各國巨蛋都一樣,高飛球是會被吃掉都會,如果連座椅都是淺色系,其實球是容易消失,在視野當中。」

議員親自會勘台北大巨蛋 控座椅顏色太淺吃球、螢幕太小

座椅有黑灰白之分,但還是淺色居多,如果燈全開一片白,球就被吃掉,另外遠雄號稱全台最大的螢幕,也被球迷拿出來和東京巨蛋巨型環狀螢幕比較,全長125公尺,面積約1050平方公尺,台北的只有有橫長30.72、縱長17.28公尺,吐槽是給螞蟻看嗎?

議員也紛紛蹲下來,檢查球場地面,目前草皮完工,但只鋪第一層細砂,總共有4公分,要分4次鋪完,堆疊橡膠粒,一共要鋪16層,光是球場部分,議員認為,還要更嚴格的監督。

台北市議員(民)王閔生說,「我們大家重點是在於人工草皮,然後座椅顏色部分,以及我們最重要就是未來,如果有發生災難時,避難逃生的路線,不管硬體、營運方面,大家回去還要做功課。」

真的要做功課,因為像是演唱會規劃,或是場地使用經費,都還沒有進一步規劃。

議員親自會勘台北大巨蛋 控座椅顏色太淺吃球、螢幕太小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說,「國內一級場地,收費就會有它的標準,我們都還在計算當中,(球場場地規劃了嗎?),目前都沒有,目前是沒有藝人來接洽,假設碰到跨年也要跟市府商討。」

對於球場硬體像是座椅顏色或螢幕,遠雄則回應,會聽取意見調整,但現在要拚7月拿到使用執照,年底試營運,不趕緊改善,就怕掃了球迷興致。

更多新聞: 喜獲麟兒卻不能抱?在台波蘭男曝月子中心嚴格規定:3周才能抱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