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打不了硬仗?恩比德季後賽得分「下滑9.4分」創MVP最慘紀錄
76人球星恩比德本季奪下MVP,球隊卻在搶七大戰中不敵綠衫軍。(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對不少球迷來說,季後賽才是考驗球星的真正戰場,無論季賽成績再怎麼出色,還是得在真槍實彈的季後賽上證明自己,才算是真正的巨星!76人球星恩比德(Joel Embiid)本季場均33.1分、10.2籃板、4.2助攻的恐怖數據,一舉奪下得分王及MVP,季後賽雖然帶領球隊殺入第二輪,表現卻與例行賽有著一段落差,平均得分掉了整整9.4分,創下史上MVP最慘紀錄,球隊也在第七戰輸給塞爾提克,MVP賽季提前結束。

更多新聞: NBA/遭恩比德踩頭血濺球場!綠衫軍前鋒一句話超硬漢:這就是季後賽

在今(15)日的生死第七戰中,上半場僅落後3分的76人,第三節卻全員熄火僅攻下10分,還被綠衫軍狂轟33分,單節狂輸23分,也讓比賽提前定調,終場塞爾提克就以112:88挺進東區冠軍賽。在這場關鍵比賽中,恩比德全場18投5中僅攻下15分,完全被綠衫軍少主塔圖姆(Jayson Tatum)的51分比了下去,季後賽的發揮也被球迷們拉出來檢視。

NBA/
恩比德(中)季後賽場均得分下滑9.4分,創下史上最慘紀錄。(圖/美聯社提供)

季賽場均能攻下33.1分的恩比德,到了季後賽出賽九場,平均得分只剩下23.7分,一來一回就差了9.4分,創下史上MVP落差最大紀錄,無法將季賽好表現帶到季後賽,也成為76人遭到淘汰的原因之一。值得一提的是,過去5個賽季(2018到2022)拿下MVP的3位球員中,僅有哈登(James Harden)得分下滑1.8分,各奪下兩次MVP的約基奇(Nikola Jokic)和「字母哥」阿德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的平均得分都比季賽增加。

NBA/
塔圖姆(左)第七戰狂轟51分,帶領綠衫軍挺進東區決賽。(圖/美聯社提供)

隨著76人、綠衫軍搶七大賽落幕,今年季後賽最後四強名單也出爐,東區將由塞爾提克對決今年上演「老八傳奇」的熱火,西區則是由龍頭金塊對決季中交易後脫胎換骨的湖人,湖人金塊第一場比賽將在台灣時間17日上午8點半登場,喜歡的球迷千萬別錯過!

更多新聞: NBA/球場第1排當自己家?詹皇身邊小女孩「超淡定反應」網羨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