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佛!彰化銅板價肉粽 40年凍漲!較小顆但該有的都有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彰化報導

彰化員林有間肉粽老店,經營超過40年了,雖然肉粽個頭小小的,但用料一點也不馬虎,該有的都沒有少,而且只要銅板價。老闆說,即便這幾年,食材原物料,價格漲了好幾波,但她仍堅持不漲價,少賺一點沒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爆疑似個資外洩 誠品發聲:已報案全力配合調查

民眾說,「讚,(而且價格多少錢),10塊錢。」

剝開粽葉,咬一口剛出爐的肉粽,真的好好吃,價格又親民。

超佛!彰化銅板價肉粽 40年凍漲!較小顆但該有的都有
民眾說,「這邊賣10元,很便宜很便宜,(要買什麼) 要買肉粽,(200元買幾顆知道嗎),20顆。」

一顆肉粽只要一個銅板價,在物價飛漲的年代,價格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確實存在。

這間經營超過40年的肉粽老店,是由一群白髮蒼蒼的婆婆媽媽來掌廚,「老人工」省了不少人事成本。

肉粽店老員工說,「很久,包了10多年了,(你包的肉粽多少錢),一顆都10塊錢,賣到現在。」

雖然肉粽超迷你個頭小,但該有的肉塊、花生到雪蓮,用料一點也不馬虎,只是這些年下來,原物料食材早就漲了好幾波,老闆娘還是堅持凍漲。

超佛!彰化銅板價肉粽 40年凍漲!較小顆但該有的都有
老闆 施碧蓮說,「賣10元是賺的很少啦,說沒有賺也不是真的,很薄賺啦,不能說沒有賺,你一直說沒有賺錢會被笑死,人家會說,沒有賺錢,是在做什麼。」

目前肉粽老店,已經接手給兒子,但兒子也聽媽媽的話,肉粽「俗俗仔賣」。

兒子 楊長波說,「小時候很窮很辛苦,長大要做每個人都吃得起的肉粽,現在物價又這麼高,利潤抓的很薄,其實要生活下去真的很辛苦。」

銅板肉粽價格親民,小小一顆女孩子反而喜歡,最重要是,老闆多年來不漲價的堅持,美味也多了人情味。

更多新聞: 中國大媽來台洗牙嫌太貴!竟向醫生「1000砍價到500」 她諷:以為是菜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