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媽來台洗牙嫌太貴!竟向醫生「1000砍價到500」 她諷:以為是菜市場
摩沙淺淺回憶,曾遇到一位中國大媽前來台灣診所洗牙,沒想到聽到收費後,竟開口向醫生砍價,讓她感到很傻眼。(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在台灣看病,就算是沒有全面健保的外國人,照樣能以較便宜的價格享受醫療專業服務,而嫁來台灣的中國人妻摩沙淺淺,近期分享以前在牙醫診所工作的經歷,自曝曾遇到一名前來洗牙的中國大媽,在得知掛號費和洗牙費用以後,竟向醫生開口殺價,讓摩沙淺淺傻眼表示:「真的以為是中國菜市場買衣服哦?」

更多新聞: 抖音傳「北京開車到台北」!親戚信以為真 中國妻嘆:想就知道不可能

摩沙淺淺回憶,以前工作的牙醫診所靠近夜市,因此吸引不少外國旅客前來,曾有一位中國大媽稱想體驗台灣醫療,便前來體驗洗牙服務,沒想到在聽到掛號費和自費洗牙需分別收新台幣150元和新台幣1千元後,竟直呼太貴了,還詢問能不能打折,奇葩行為讓摩沙淺淺驚呆了。

中國大媽來台洗牙嫌太貴!竟向醫生「1000砍價到500」 她諷:以為是菜市場
摩沙淺淺表示,當她向中國大媽收取新台幣150元的掛號費時,對方竟嫌太貴,還問她能否打折。(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摩沙淺淺透露,後來醫生在詢問中國大媽情況時,對方竟直接當面詢問洗牙能否只收新台幣500元,在醫生跟她保證所收的費用符合政府規定後,中國大媽還追問砍價到新台幣800元行不行,得到拒絕的回覆後,她才不甘心地妥協接受,讓摩沙淺淺忍不住心裡吐嘈「真的以為是中國菜市場買衣服哦?」
中國大媽來台洗牙嫌太貴!竟向醫生「1000砍價到500」 她諷:以為是菜市場
摩沙淺淺同事向她分享,他只遇過中國人殺價,其他國家的消費者反而還覺得,台灣的醫療收費很便宜。(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摩沙淺淺指出,以前遇到來自香港的消費者,在聽到報價後,他們還覺得台灣的收費很划算,且在中國診所,身為護理師就能幫病人洗牙,而台灣是由醫生親自服務,讓摩沙淺淺覺得該名中國大媽舉止非常不妥。網友在看完摩沙淺淺的分享後,也附和留言:「我活過半百,第一次聽到就診可以殺價的」、「幸好那醫生沒回她:那洗一半可以嗎?」、「看醫師居然還有殺價的嗎?中國大媽果然非同凡響」。

更多新聞: 驕傲自己是農民!台灣大學生畢業就回鄉種菜 中國人妻驚:沒有職業歧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