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賢呼籲重啟核一核二 陳揆:非核家園目標不變 積極發展綠能

民視新聞/楊思敏、黃鴻宇台北報導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在網路節目談到,重啟核一核二說法,週二(16日)受訪時強調,低碳轉型不能只靠單一能源,要看能源組合比例。只不過,童子賢身兼民進黨智庫副董,與政府非核家園政策似乎不同調,他表示不同意見要彙整,都是為了國家好,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尊重意見,但非核家園已是人民共識,將積極發展綠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烏克蘭志願軍登民主峰會喊話:如果不阻止俄羅斯「下一個就是我們」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說,「(以前)反核反的很文青,都覺得核就是萬惡之源,那時候講非核是崇高理念,可是最近10年我們要講,非核已經不再是第一要務,現在非碳才是第一要務,只要願意重啟核一核二,每年可以替台灣,省下1000億~2000億。」

童子賢呼籲重啟核一核二 陳揆:非核家園目標不變 積極發展綠能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在網路節目呼籲重啟核一、核二,強調人類公敵是碳排,不是核能。5月16日他出席經濟部電子資訊產業低碳轉型風會,再次強調不能只靠單一能源。

同場出席的林全能說,政府推動2050淨零碳排目標,未來將加大投入風電和光電。童子賢也談到,日前與經濟部長王美花,到新竹參觀海上風場的心得。

童子賢呼籲重啟核一核二 陳揆:非核家園目標不變 積極發展綠能

童子賢表示,大家都是為了同一個目標,為國家好而提出意見,但行政院長陳建仁強調,非核家園目標不變,加強綠能發展勢在必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郭會後「挺郭記者會」突取消 陳玉珍證實接到郭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