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灣20次!廣東叔赴山區求學問 曝「內心獲得寧靜」:人生找到方向
中國老林叔叔(圖左)20多年來造訪台灣無數次,日前他在中國留學生廖小花(圖右)訪問中,分享到台灣山區求學問的原因。(圖/翻攝「廖小花」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位於新北市新店區中嶺山的「黃庭書院」,由張慶祥先生於2000年創立,講授各家經典,並帶民眾透過「耕讀生活」,體會大自然的單純美好,洗滌身心健康。20多年來造訪此地至少20次的廣東男「老林叔叔」,日前接受來台留學的中國YouTuber廖小花訪問,坦言每當來到黃庭書院,都會讓他心中充滿寧靜,感覺找到人生的方向

更多新聞: 台灣不是國家?酸民嗆邦交少沒被認可 他冷回「全世界只剩中國不承認」

老林叔叔20多年來,常和妻子一起從中國到台灣的山上當志工,還直接影響了女兒,長大後選擇來台灣讀書,並同樣在山上體驗耕讀生活。事實上,不僅是老林叔叔,黃庭書院深受不少中國人喜愛,在疫情爆發前,是不少中國遊客必訪之地。在廖小花的訪問中,老林叔叔表示受張慶祥講師教學經典啟發,並從親近自然、耕種菜園中,獲得內心的平靜,不僅改善了脾氣,還順利戒菸、戒酒,氣色比過去好上許多,身邊的人都驚訝於他的顯著轉變。

來寶島20次!廣東叔赴台灣山區求學問 曝「內心獲得寧靜」:人生找到方向
老林叔叔分享,在黃庭書院研讀經典,並體會耕讀生活,讓他人生找到方向。(圖/翻攝「廖小花」YouTube)

而每次來訪台灣,老林叔叔除了探望女兒、造訪黃庭書院外,也會趁機到台灣各地遊山玩水,他大讚寶島有許多美景,也不吝嗇將在台灣的照片、體悟分享到微博朋友圈,讓許多中國友人看了,都表示相當羨慕。

來寶島20次!廣東叔赴台灣山區求學問 曝「內心獲得寧靜」:人生找到方向
老林叔叔指出,台灣有許多美景,吸引他到處一探究竟,也樂於分享到中國朋友圈。(圖/翻攝「廖小花」YouTube)


更多新聞: 花6年拿到台灣身分證!小粉紅虧被歧視 中國人妻反諷:換作北京要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