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6年拿到台灣身分證!小粉紅虧被歧視 中國人妻反諷:換作北京要10年
中國人妻燴麵,日前分享在台灣與中國辦理婚嫁戶籍的狀況,打臉諷刺中國人妻被台灣歧視的小粉紅。(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考量中國與台灣緊張情勢,中國人妻嫁來台灣,需滿6年才能取得台灣身分證,對此,不少小粉紅常以此攻擊中國人妻,聲稱她們在台灣備受歧視,然而事實並非如此。來自中國河南的人妻「燴麵」,日前舉出外地人嫁到北京,取得戶口至少需10年時間,反諷照小粉紅的邏輯,北京是否也在歧視自己人?

更多新聞: 承認台妹不是中國人!直播主「被控台獨」帳號遭封 網嘆:得了說實話的病

嫁台邁入第二年的燴麵,近日辦理居留證延簽,從本來的延期1年增長至2年半,讓她受寵若驚,表示距離領到台灣身分證又進了一步,此外,在台灣辦理延簽的手續相當迅速有效率,全程不超過半小時,且政府部門人員態度良好,讓過去住在中國、泰國,每次辦手續都被諸多刁難的燴麵,不敢置信坦言,「順利到讓我害怕!」

6年領台身分證!小粉紅諷中國人妻被歧視 她揭移籍北京需滿10年秒打臉
燴麵分享在台灣辦居留證延簽過程,大讚政府部門動作迅速有效率,且服務態度良好。(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燴麵也分享,許多小粉紅會諷刺中國人妻,在台灣是備受歧視的群體,但燴麵自信表示,來台灣後無論是夫家或台灣人,都對她的身分一視同仁,且大部分台灣網友,也都不吝嗇表達對她的喜愛,完全不存在歧視的狀況。而對需6年才能取得台灣身分證的問題,燴麵指出外地人嫁到北京,還必須滿10年,且符合許多嚴格條件,才能取得北京戶籍,以此反擊小粉紅:「所以你說北京是不是歧視外地人呢?」
6年領台身分證!小粉紅諷中國人妻被歧視 她揭移籍北京需滿10年秒打臉
燴麵指出,外地人嫁到北京需滿10年,才能拿到北京戶口。(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更多新聞: 超奇葩!網紅盤點中國山寨產品 驚見「菊花味口渴可樂」:看起來難以下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