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挖牡蠣!中國大媽「無視告示亂扔碎殼」 遭逮捕秒下跪哭求放過
關注時事的YouTuber八炯,日前分享一名中國大媽,在日本海口挖完免費牡蠣,竟直接將碎殼扔在路邊,遭日本警察逮捕。(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不少中國民眾因缺乏文化素養,往往到外國旅遊時,做出違反當地規範的主動,造成他人困擾。關注時事的YouTuber八炯,日前分享一名中國大媽,在日本海口挖免費牡蠣,但卻直接將碎殼扔在路邊,遭到日本警察逮捕,讓大媽直接下跪求饒,希望警方看在初犯原諒她。

更多新聞: 承認台妹不是中國人!直播主「被控台獨」帳號遭封 網嘆:得了說實話的病

八炯指出,由於日本千葉縣出海口水質汙染嚴重,於是政府殖養具過濾能力的牡蠣來淨化海水,在淨化過程中,污水穢物會殘留牡蠣的體內,日本當地人多半不敢挖來吃,不過聽聞可免費取用,讓此地反倒成為中國旅客挖牡蠣的熱點,不少中國人還嘲笑日本人,「免費的東西,不拿白不拿!」然而許多缺乏素養的中國旅客,往往只將挖出的牡蠣肉帶走,並把碎殼直接棄置於現場,讓他人行走時踩到受傷,引起當地居民的不滿,故挖牡蠣現場也有張貼告示牌,嚴禁將殼棄留現場。

在日本挖牡蠣!中國大媽「無視告示亂扔碎殼」 遭逮捕秒下跪哭求放過
現場告示牌指出,請民眾務必將挖出的牡蠣殼,自行帶回處理。(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此名中國大媽無視規範,仍任意棄置碎殼,現場遭到員警逮捕,還強調自身是「初犯」,且有糖尿病在身,下跪賣慘哭求員警放過她。影片釋出,讓網友紛紛笑諷,「中國什麼都吃,就是不吃虧!中國什麼都要,就是不要臉!」、「中國大媽本來就無極限了,正常發揮而已!」、「不意外啦,反正這很有中國人的素質。」、「小粉紅太暖心了,定期幫忙清理牡蠣吃好吃滿!」、「這才是我所認識的中國大媽!」、「他們的思想,配得上他們所受的苦難。」、「貪婪、奸詐、毀三觀已成為中國人的代名詞。」

在日本挖牡蠣!中國大媽「無視告示亂扔碎殼」 遭逮捕秒下跪哭求放過
中國大媽眼見將被逮捕,立刻下跪賣慘,哭求員警放過。(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更多新聞: 超奇葩!網紅盤點中國山寨產品 驚見「菊花味口渴可樂」:看起來難以下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