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睽違27年!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訪團抵台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圖/翻攝自@trussliz官方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睽違27年!繼英國前首相柴契爾(Margaret Thatcher)1992年、1996年訪台後,英國前首相、下議員特拉斯(Liz Truss)訪團一行將於今(16)日晚間6時30分飛抵桃園國際機場,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屆時外交部長吳釗燮將代表我國政府前往接機。

更多新聞: 熱到出生!他驚見貨車載蛋「孵出小雞」網傻眼:下面的怎麼辦?

外交部9日表示,特拉斯將於5月16日至20日訪問台灣,將晉見府院高層、拜會相關部會首長,並參訪我國文經設施。她也受遠景基金會邀請,於17日發表演說,並和國內政、商、學等各界人士交流互動,強化台英密切友好關係。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

針對即將赴台訪問,特拉斯11日曾PO出一張台北101的夜景照表示,「在此緊要關頭,我很高興下週將訪問台北。 感謝台灣外交部的邀請,希望我能早點接受(邀約)。 我們必須竭盡所能,支持民主選舉的台灣政府與台灣人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曲獎入圍名單出爐 青峰拚歌王感謝「星期二」有玄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