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金曲獎入圍名單出爐 青峰拚歌王感謝「星期二」有玄機
歌手吳青峰。(圖/翻攝自吳青峰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入圍包含最佳華語男歌手、最佳華語專輯等7項大獎的歌手吳青峰,今(16)日下午透過環球唱片EMI公司發表感言,因為專輯是《馬拉美的星期二》,加上今天又恰巧是週二,讓他打趣地說,「託星期二的福」。

更多新聞: 周董香港巡演無預警公開新MV 場外爬牆聽漏音、有人被劫票...

金曲獎評審團主席陳建騏表示,青峰只要每次推出作品必入圍,陳認為,「青峰曾幫非常多歌手寫歌,音樂風格多元,這次是一件藝術品高度,流行音樂成不成立,剛好他的作品獲得觀眾的共鳴」。

吳青峰一共入圍了「最佳編曲人獎」、「最佳作曲人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最佳MV獎」、「最佳華語男歌手獎」、「最佳華語專輯獎」及「年度專輯獎」。得知入圍7項大獎讓他開心地說,「託星期二的福,看到君豪跟柳沢導演的名字很開心」。

入圍「最佳作曲人獎」、「最佳單曲製作人獎」及「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的歌手黃玠瑋則興奮地表示,「睡醒起來都是好消息!謝謝大家的愛」。

環球唱片其餘獲得肯定的作品還包含,歌手周湯豪、Jae Chong的〈比莉卡厲害〉入圍「最佳單曲製作人獎」;歌手持修及編曲家鍾濰宇的〈時尚!〉入圍「最佳單曲製作人獎」;作詞人周耀輝替歌手陳奕迅譜曲的〈人啊人〉入圍「最佳作詞人獎」。

更多新聞: 最大彩蛋!魏如萱開唱「3大咖歌手」突現身 那英霸氣誇獎:全台灣唱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