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暴雨...貓媽媽叼小喵躲進消防車 全家亂竄「Q萌畫面」融化40萬網
小貓遭遇暴雨躲進消防車。(組合圖/翻攝自微博「人民網」)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街頭巷尾角落經常可見流浪動物出沒的身影,有時牠們為了躲避極端的天候或災難,也會不得不躲進人類的生活領域,以求暫時度過眼前的難關。最近中國湖南長沙就發生一起有趣的故事,有隻貓媽媽為了避開戶外的暴雨,叼著小貓躲進了敞開的消防車駕駛座,超Q萌的畫面在社群掀起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白貓跌進油漆桶慘變「綠巨喵浩克」!主人洗到崩潰網看傻:中毒狀態?
連日暴雨...貓媽媽叼小喵躲進消防車 全家亂竄「Q萌畫面」融化40萬網
母貓從後照鏡叼著小貓躍進駕駛座。(組合圖/翻攝自微博「人民網」)

根據中國媒體綜合報導,日前長沙地區連續暴雨傾盆而下,導致不少地下室瘋狂積水,平常在消防隊附近活動的母貓,竟叼著自家寶寶跑到消防車上。只見影片中母貓從後照鏡上奮力飛躍,將小貓送上距離地面頗高的消防車駕駛座,鏡頭走近一看這才驚奇發現,小貓竟然還不只1隻,全家到齊的畫面相當惹人憐惜。

連日暴雨...貓媽媽叼小喵躲進消防車 全家亂竄「Q萌畫面」融化40萬網
小貓全家到齊的超Q萌樣融化全網。(組合圖/翻攝自微博「人民網」)

影片曝光後短短幾天的時間,就湧入近40萬人朝聖圍觀,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有困難找消防也在動物界傳開了」、「消防員叔叔是好人在動物界傳遍了」、「貓媽媽好聰明」、「可可愛愛」、「順便混個鐵飯碗吧」、「感謝善良的消防員」、「真棒!謝謝消防員們」、「收編吧」、「聰明的貓貓,以後說不定可以入編了」、「很會找地方」、「好可愛啊!小奶貓」、「這就是母愛啊」。

→ 影片請點此 ←

更多新聞: 健身狂犬模仿主人「槓鈴深蹲」!超神同步率嚇壞600萬網:狗都比我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