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狐狸舞爆紅 火腿新應援「成吉思汗舞」再掀風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去年(2022年)1首「狐狸舞」爆紅,火腿隊今年(2023年)搬家到新場館,也推出新的應援舞蹈,叫做「成吉思汗舞」。啦啦隊女孩們拿著充氣應援道具,帶動簡單舞步,已經在日本掀起風潮,重點是音樂耳熟能詳,台灣的棒球迷,應該也聽過。

更多新聞: PLG/年度個人數據獎出爐 林書豪奪助攻王

拿著2個圓形的充氣道具,啦啦隊女孩活力滿滿,跳著今年(2023年)火腿隊的全新應援舞蹈。

去年狐狸舞爆紅 火腿新應援「成吉思汗舞」再掀風潮
這支叫做「成吉思汗舞」的應援,剛推出時就獲得球迷好評,因為動作簡單好上手,就連選手都學得很快。

看到這裡,你發現了嗎?這首歌曲相當耳熟,只要有在關注台灣棒球,應該都不陌生。

其實這首歌是出自德國團體成吉思汗的同名歌曲,樂天桃猿從前身Lamigo時期開始,就選作應援曲。不過成吉思汗跟火腿隊,到底有什麼關係呢?

去年狐狸舞爆紅 火腿新應援「成吉思汗舞」再掀風潮
原來一切的源頭是出自北海道的經典美食「成吉思汗烤羊肉」,而圓形的應援道具,就是參考這個鍋子,後來女孩們更是戴上羊的頭飾表演,這梗有點地獄,但可愛的模樣,也讓全新應援的人氣,更上一層樓。

更多新聞: 鄭宗哲敲出本季第5轟 劉致榮先發好投奪勝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