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驚魂!苗栗獨木舟翻覆 海巡急出動救援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苗栗龍鳳漁港外海16日中午左右有民眾玩獨木舟不慎翻覆,海巡署岸巡隊獲報,緊急派員與漁民聯手搶救,順利將2人救上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來!澎湖水族館也接獲恐嚇信「已安裝遙控炸彈」 警方急清查

海巡人員駕船發現受困獨木舟的民眾,趕緊將人帶上救生艇,但和他同行的夥伴卻不慎落海。

海巡署人員說:「龍鳳外海風車1.5浬處發現民眾落海。」

海上驚魂!玩獨木舟1翻覆1失去動力 海巡出動救援2人


落海民眾攀附獨木舟,在海上載浮載沉,彷彿魯賓遜漂流記,命懸一線,險象環生,還好海巡人員和漁民及時找到人,雙方通力合作下,成功把人救起。

海巡署龍鳳安檢所所長江政哲說:「龍鳳漁港外海約1.5浬船筏疑似翻覆,本所立即出動救生艇前往現場,同時攜帶遙控式救生圈至岸際協助。」

海上驚魂!玩獨木舟1翻覆1失去動力 海巡出動救援2人


這起意外,發生在16日中午12點左右,苗栗縣龍鳳漁港外海,有民眾疑似從事獨木舟活動,不慎翻覆,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接獲通報,立即派員搶救。

海巡署龍鳳安檢所所長江政哲說:「經查為動力式獨木舟,一船翻覆一船失去動力,人員均無立即生命危險,後續由救生艇,將人船拖帶上岸,完成救援任務。」

玩動力獨木舟,意外上演海上驚魂記,幸好2位民眾最後全都順利救援上岸,虛驚一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看海都有事!澎湖菓葉村涼亭護欄斷裂 5位民眾1層樓高重摔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