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創下自2000年峰會維安最大規模 日警出動2.4萬警力支援
來源 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廣島G7峰會進入最後倒數,日本警視廳出動2.4萬名警力支援,創下2000年以來,峰會維安的最大規模。預定載送美國總統拜登的專用機隊,一共5架直升機,週一也從岩國基地起飛,進行路線演練。昨天(5月16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接受NHK專訪,就暢談會中預定討論的議題。

更多新聞: 都讓了還不放過!女搭上海地鐵乘博愛座 見老人上車「秒讓位」仍被狂罵

廣島電視台記者報導,「找到了,這是札幌車牌,是北海道警方車輛上面有棕熊標誌,這是秋田縣警標誌是生剝鬼。」

來自全國的警力齊聚一堂,日本廣島G7峰會邁入倒數,維安戒備也進入最後的緊張階段。連記者在路上採訪都會遭到盤查。

含拆彈小組,以及防恐部隊在內,日本警視廳出動2.4萬名警力支援,自衛隊護衛艦和預警機,也從海空全面監控。滿滿警力湧入廣島,卻也因此發生一點小插曲。有前來支援的警方大型車輛,就和路面電車發生擦撞事故。

廣島電視台主播說,「路面電車的銀山町到廣島站之間,因此停駛20分鐘車上24人沒有人員受傷。」

5月15日駐日美軍的岩國基地,含總統專機在內,一共5架直升機起飛進行路線演練,準備峰會當天,接送美國總統拜登前往會場。

日本緊鑼密鼓,準備迎接各國領袖,會後擬定發表6份相關文件和聲明,除了討論烏俄戰火,也關注近來升溫的台海問題。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我國一貫的立場就是台灣的和平穩定問題,必須透過和平的對話方式解決,我們希望由G7帶頭,向世界表達這一立場。」

隨著峰會登場,世界各國的目光,也聚焦日本廣島。

更多新聞: 斷交陷困境!宏國白蝦業者求「和台恢復貿易」 他諷:中國不是有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