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入夜梅雨鋒面報到 雷神同行伴隨短時強降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南部水情依然告急,好消息是,明天入夜後又有一波鋒面要報到,週四晚上到週五白天,有望再降下陣雨或雷雨,不過氣象局分析,這波降雨屬於移動性的鋒面,想要真的止渴,可能還要再等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TPASS悠遊卡5/18起開放預購 上網登錄可領回購卡100元

白天陽光普照,是近期全台灣的天氣寫照,只是隨著周四晚上,鋒面報到,屆時又將雨神同行,要小心陣雨和雷雨。

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說,「隨著鋒面逐漸往南壓,西南風也會逐漸影響台灣,到了晚上整個西半部水氣都會增多,降雨機率就會明顯增加。」

週四入夜梅雨鋒面報到 雷神同行伴隨短時強降雨
周四深夜到周五白天,西半部感受雨的迫降,可能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一直要到周六下半天,降雨才會逐漸緩和,屆時有望再為各地水庫解解渴,尤其南部各個水庫都告急,蓄水量通通剩不到一半,其中仁義潭水庫、白河水庫、南化水庫蓄水量,都低於20%,而曾文水庫最慘,更是只剩下6.6%水量。

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說,「從明天的清晨會有一些零星的降雨之外,明天在午後各山區也會有一些雷陣雨發生,不過主要明顯的降雨都還是在晚上之後,水氣明顯的增加整體的降雨,雨勢會變得更為明顯。」

週四入夜梅雨鋒面報到 雷神同行伴隨短時強降雨
只是現階段降雨,靠的都是移動性鋒面,而不是滯留鋒面,梅雨大Delay,就希望遲到總比不到好,不過天氣風險公司,在官網上PO出,最新氣象模擬圖,表示根據美國14天後的預測,發現梅雨不見了,反倒南方海面,出現3颱齊舞的狀況,就擔心一旦颱風季提早來臨,梅雨可就真的不來了。

更多新聞: 16年沒剪過髮!修杰楷為長髮少女落刀圓夢 謝金燕見她掉淚暖心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