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局攜手「證件妹」齊打詐 射擊國手吳佳穎提醒民眾別上當

民視新聞/陳崇翰基隆報導

基隆市近半年詐騙財損,高達1億多元,為了要加強民眾識詐、防詐意識,不僅有正妹員警拍攝短影片,用說唱的方式結合時事,拍攝反詐宣導,警方還找來被網友稱為證件妹的奧運射擊國手,吳佳穎,拍攝影片,要藉著精準槍法,打擊詐騙。

更多新聞: 台大電機考前怎麼讀?學霸「通宵圍桌打麻將」提神 網笑:天才的思考邏輯

射擊場內,基隆市刑警站成一排,舉起空氣手槍,這時奧運射擊國手吳佳穎,從背後緩緩走來,搭配堅定表情,一槍槍,精準打在靶紙上。

假投資、解除分期付款、交友詐騙等等詐騙手法,全都要打擊,基隆市警局,看準證件妹吳佳穎,國內知名度高,而且運動形象清新,要藉著她的神準槍法,宣導反詐騙。

基隆市警局攜手「證件妹」齊打詐 射擊國手吳佳穎提醒民眾別上當

奧運射擊國手吳佳穎說,「希望各位民眾如果有遇到類似的狀況,詐騙或者詐騙手法,請趕快撥打165或是110避免上當。」

基隆二分局員警李紫薇說,「小小的手機裡面,刷呀刷呀刷,把賺來的錢,全給騙子花。」、「詐騙案件我也受理了很多,所以針對柬埔寨啊,時事議題跟一些,可能提款卡跟密碼,都直接寄給人家,其實損失也是滿慘重的。」

基隆市刑警大隊長劉貞汝說,「用鋪天蓋地的方式,全面讓全民都能夠了解,識詐的宣導。」

基隆市警局攜手「證件妹」齊打詐 射擊國手吳佳穎提醒民眾別上當

除了邀請名人,基層員警也加入宣導行列,正妹女警說唱結合時事,拍攝短影片。警方以輕鬆又有趣的方式,宣導反詐騙,就是要民眾提高警覺,不要再受騙了。

更多新聞: 台灣鐵粉患病「壽命僅剩2年半」!南韓網紅現身鼓勵 網感動喊:看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