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凍結超過1年!河南銀行存戶上街討錢 竟遭「催淚瓦斯」驅散
近期在各大社群平台,傳出一年多前遭捲款的河南銀行儲戶們再次聚集抗議,而警方為驅散人群,疑似動用了催淚瓦斯,引發不少關注。(圖/翻攝「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推特)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2022年4月,河南省多家村鎮銀行爆出非法吸收儲戶存款案,案件波及中國40多萬名儲戶,至少數百億元,經過多番抗爭,當地政府才允諾存款50萬元以下者分批「墊付」,然而存款額高於50萬元的儲戶,錢一直被銀行凍結,至今已過去一年多仍無法取出。近期在各大社群平台,傳出這些儲戶們再次聚集抗議,而警方為驅散人群,疑似動用了催淚瓦斯,相關影片引發不少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止戰曙光? 南非總統:普丁、澤倫斯基同意會晤非洲領袖


時過一年多仍被凍結!河南、安徽銀行儲戶上街討錢 疑遭「催淚瓦斯」驅散
河南、安徽鎮銀行儲戶,為了討回自己的存款再次聚集抗議,現場有警車在旁待命。(圖/翻攝「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推特)

推特帳號「李老師不是你老師」16日曝光一段畫面,河南、安徽鎮銀行儲戶,為了討回自己的存款再次聚集抗議,但當局早已將這些儲戶列入管轄名單,無法進入鄭州許昌,因此相約在5月14日於河南焦作市人民銀行樓前拉布條抗議。現場可見儲戶們的布條上,寫有「銀行櫃檯銀聯卡存款,存得家破人亡,妻離子散」等標語,還有警車在旁待命。


時過一年多仍被凍結!河南、安徽銀行儲戶上街討錢 疑遭「催淚瓦斯」驅散
儲戶們被警察強制驅離,警方疑似在抗議現場使用了不少煙霧棒,也有網友爆料稱是動用了催淚瓦斯,白色煙霧瀰漫。(圖/翻攝「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推特)

儲戶們高呼「還我存款」,被警察強制驅趕離開,雙方發生爭執,有儲戶喊「警察打人啦!」另外,警方疑似在抗議現場使用了不少煙霧棒,也有網友爆料稱是動用了催淚瓦斯,到處有白色的煙霧在瀰漫,許多民眾也因此趕緊前往避難。讓網友們感嘆,「殘暴對待儲戶,河南政府無法無天」、「河南村鎮銀行被捲款的大額儲戶,從事件伊始就是被中共放棄的人群」、「河南省政府利用公權力限制儲戶人身自由」。


更多新聞: 台灣捐款汶川地震70.5億「遭中國官媒獨漏」 小粉紅竟嗆:為祖國貢獻應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