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學生沒讓位被公審!大媽人身攻擊斥可恥 他怒:讓座是美德不是必須
YouTuber DK近日談起2016年發生的捷運讓座爭議,事件中的女學生遭到大媽拍照公審,還用過激言語羞辱,結果遭網友撻伐砲轟。(圖/翻攝「異色檔案」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讓座文化是種自發性的美德,但近年卻時常被用來當作情勒的工具,甚至有些正義魔人,會用自身標準羞辱、公審對方。YouTuber DK日前針對「讓座」議題拍片,說在2016年曾發生一起北一女學生搭捷運,因為沒有讓座給母女、長輩,遭到同乘的大媽拍照公審,甚至還侮辱女學生該去「做雞」,貼文發出後引起網友猛烈砲轟反彈,痛批大媽的言行太過偏激,連DK也怒斥:「讓座是美德,不是必須的行為!」

更多新聞: YTR揭台南交通缺失!批母女車禍不只駕駛有責任 政府單位應出面負責

北一女學生沒讓位被公審!大媽酸去「做雞」 他怒:讓座是美德不是必須
大媽看到女學生不讓座,除了當面斥責外,還拍下對方樣子、學號,貼上網路公審。(圖/翻攝「異色檔案」YouTube)
2016年8月24日下午,一名大媽正搭乘捷運淡水線前往關渡,過程陸續看到有帶小孩的媽媽、長輩上車,她立刻熱心讓座,隨後注意到一旁的兩位北一女學生,從頭到尾都沒有讓座的意思,用手機拍下對方樣子跟學號,並大聲斥責對方,事後將照片公開發文到臉書,指責北一女學生不讓座真「可恥」,還人身攻擊說:「這是誰家的女兒?應該『做雞』吧!」
北一女學生沒讓位被公審!大媽酸去「做雞」 他怒:讓座是美德不是必須
大媽的言論越來越偏激,除了說女學生可恥外,還羞辱說去做雞,遭到網友們一面倒砲轟。(圖/翻攝「異色檔案」YouTube)
貼文發布後引起軒然大波,大媽紛紛遭到網友砲轟譴責言行過激,身份和工作地點也被肉搜出來,粉專被一星負評灌爆,然而粉專的回覆竟是:「雞孵蛋不是雞嗎?孵蛋不是坐嗎?慣用語是這樣!」事情鬧得更大,連媒體記者都出面採訪。大媽回應,當初原話應該是「這是誰家的女兒該做雞吧?雞孵蛋也不用這麼久吧?」但是來不及打完就送出了。這一說法讓網友更不買帳,留言痛批大媽根本是在狡辯。

事隔多年,YouTuber DK重新談到此事,說讓座是一種美德,但不是必須的行為,痛批大媽以道德之名,情勒女學生就顯得道貌岸然、裝腔作勢,也不知道座位上的人是否有隱形需求,事後對媒體的解釋,也顯得不知道問題在哪,也感覺不出誠心的道歉,連他本人都無法買帳。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當自己家?網拍女變裝偷北市6家店 「全無本轉賣」警嘆:把賣場當倉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