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四川地震遭中國抹除!小粉紅嗆台灣「以捐謀獨」 他怒:那不要收
中國政府將台灣與香港捐款名義移除,讓YouTuber陳老師看到後生氣地大罵,不料卻引來小粉紅反駁,讓他忍不住嗆回去。(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中國四川在2008年5月12日時,發生嚴重強震,造成數十萬人受傷、無家可歸,甚至是失蹤、死亡,讓不少海外國家看到嚴重災情後,紛紛自願前往現場協助救災,有的則是以捐款方式給予支持,然而近日YouTuber陳老師發現,台灣與香港的捐款名義早已被中國抹除,且小粉紅更是直嗆,台灣人捐款是為了變成獨立國家,這些錢不是善款而是贓款,氣得陳老師忍不住大罵:「那你不要收,不要用啊。」

更多新聞: 難以形容!哥哥初嚐臭豆腐秒面目猙獰 杜力笑喊:他無話可說


捐款四川地震遭中國抹除!小粉紅嗆台灣「以捐謀獨」 他怒:那不要收
小粉紅表示,中國人民沒有不承認台灣捐款,只是認為台灣屬於中國,讓陳老師聽到後相當氣憤。(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陳老師表示,即使中國不承認台灣、香港是個國家,也不該直接抹除名字,讓民眾的善意瞬間消失,甚至金額高達數十億元新台幣,然而小粉紅卻厚臉皮直言,他們沒有不承認台灣捐了巨額款項,只是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才不能寫在「海外捐款排行」的名單上,且有部分金額可能是台獨份子捐的「贓款」,令陳老師看到後相當氣憤,大罵小粉紅:「人家至少還是台獨都願意捐錢。」

捐款四川地震遭中國抹除!小粉紅嗆台灣「以捐謀獨」 他怒:那不要收
小粉紅荒謬表示,由於台灣曾捐款給日本60億元,因此要扣除這筆救災金,讓人聽得完全無法接受。(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更有小粉紅表示,台灣雖然捐了70億元給中國,但事後日本同樣發生災情時,台灣也捐了60億元給對方賑災,認為台灣是拿中國的錢協助日本,直言這樣相當於台灣只捐了10億元給中國,讓陳老師相當傻眼,認為小粉紅完全無法溝通,直喊:「所以以後台灣人的捐款,都是捐中國人的錢?這是什麼荒謬的邏輯。」


更多新聞: 月子中心一晚要價2萬!咪妃揭天價原因 笑喊:爸爸們硬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