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台灣越式料理店!台男「超流利越文點餐」 秒讓老闆娘心花怒放
YouTuber Jason,日前尋訪數間台灣越式小吃店,並挑戰用越文和老闆點餐。(圖/翻攝「阮饅頭 Mantounguyen」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台灣YouTuber Jason,在越南生活四年,還有一名論及婚嫁的越南女友。日前他回到台灣,並尋訪多間在台越式小吃店,挑戰用越文和老闆溝通,一口流利的發音,讓在台灣較少碰到母語者的越南闆娘們,都瞬間樂開懷,驚訝Jason的發音相當標準,影片釋出,也讓網友都讚翻。

更多新聞: 獨闖越南華人區!他挑戰全中文談話 當地人一聽口音嗨喊:你來自台灣

Jason日前造訪數家越南小吃店,一進入店家就用越文和老闆點餐,難得能聽到熟悉的母語,讓來自越南的老闆娘們瞬間眼睛一亮,雖然帶有外國人的腔調,讓Jason未能成功扮演正港越南人,但精準的用字和流利發音,仍然讓老闆娘們都讚不絕口,親切的和Jason攀談起來,還有人看過他拍的越南系列影片,會持續追蹤他,也希望Jason趕緊將越南老婆娶回台灣。

訪台灣越式料理店!台男「超流利越文點餐」 秒讓老闆娘心花怒放
聽聞Jason有交越南女友,越南姐姐熱情催婚,並希望他能把對方帶來用餐。(圖/翻攝「阮饅頭 Mantounguyen」YouTube)

超強影片釋出,引起網友熱烈迴響,「最喜歡看Jason 講越文,很厲害!」、「再多講幾年就會跟越南人一樣了!」、「超強,學多久才可以這麼流利?我還是初學中。」、「你是越南姊姊的蔡,都想將女兒介紹給你了!」、「越語我真的學好幾次,最後都發音就宣告失敗,越語台灣人真的很難學!」

訪台灣越式料理店!台男「超流利越文點餐」 秒讓老闆娘心花怒放
見Jason能用流利越文攀談,讓老闆娘眉開眼笑,對他讚不絕口。(圖/翻攝「阮饅頭 Mantounguyen」YouTube)


更多新聞: 準備夢幻跨國婚禮!台韓親家相見歡 語言隔閡台妞全程「神ca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