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壓力好大…想體驗「南漂」生活!過來人曝2優點:每天心情都很好
許多人住北部一陣子後,會想「南漂」體驗慢步調生活。(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全台各縣市都有優缺點,北部向來被認為就業機會多、薪資優渥,但隨之而來的可能是龐大壓力和高物價水平,因此是否要北漂還是待在家鄉,主要還是取決自己的感受。近日就有網友好奇提問「住南部會是什麼樣的體感?」吸引許多在地人回應,並點出南部2關鍵大勝北部,「每天過得超開心」。

更多新聞: 童年惡夢!他飛日本玩「見1物」秒認出台灣人 網抖:被支配的恐懼…

「從北部搬去南部是什麼體感?」原PO在PTT發文指出,北部天氣常年濕冷、相對人口壓力大,曾考慮有天撐不下去要搬到南部住。原PO認為自己最重視吃喝娛樂,但因為對南部不太熟悉,還是希望能聽聽南漂人看法,「不知道住南部會是什麼樣的體感?很無聊?東西好吃?交通更隨性?有沒有這樣做的人可以分享一下看看」。

貼文曝光後,不少人搖頭表示,「南部沒什麼娛樂」、「空污,水質差,嚴重過敏」、「基本工資一堆嚇鼠」、「真的太熱,一年大概只有一兩個月可以外出」、「注意空汙和交通意外」、「南部水真的硬」、「中南部空氣 水質都有大問題,宮廟、燒稻田也是滿滿」、「北部好吃的店畢竟還是比較多」、「每年冬天吸空污,醫療資源又沒北部多」、「都住過,還是愛北部」。

北部壓力好大…想體驗「南漂」生活!過來人曝2優點:每天心情都很好
原PO表示,若有天他受不了北部壓力,想去體驗南部生活。(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但也有人嘗試後讚不絕口,「重視吃跟天氣,絕對要回南部,心情每天都很好」、、「同學裡回南部工作的全都已買房,在雙北的過半還沒買房,供參考」、「除非堅持小孩非建中北女不讀 不然沒一定要待北部」、「北部只是在生存,南部才有生活的感覺」、「會後悔沒有早點離開台北」、「去海邊,墾丁台東都不遠」、「除非是重度夜店/逛街/藝文,不然沒什麼差」。

北部壓力好大…想體驗「南漂」生活!過來人曝2優點:每天心情都很好
有網友認為南部沒什麼娛樂,但也有人誇讚,「重視吃跟天氣絕對要回南部,心情每天都很好」。(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有過來人分享,「我天母人搬到台南高雄。一開始覺得不好,習慣後覺得南部比較好,覺得台南、高雄精華區,勝過天母以外所有北部地區。很多人都說南部薪水低,其實也是看行業,我在南部可能薪水都比你台北高...雖然普遍來說低個幾千元,但北漂買得起房嗎」。

更多新聞: 「挖呀挖」辱華了?歌詞遭魔改「習近平版本」 網笑翻:準備變禁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