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右昌:年輕人購屋應從「這2處」著手 6月將提虛坪改革
內政部長林右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今(17)日有媒體報導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現在年輕人買不起房不是真的買不起,而是沒有規畫,或是地點與區位價格太高等語,引發討論。對此林右昌回應,他認為年輕人要買房,應從地點跟區段規劃著手,才能降低負擔,並非外界有心人士解讀不知青年學子的生活壓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誠品疑個資外洩 數位部明會同警方實地調查

林右昌今日晚間在臉書(Facebook)表示,針對青年買房問題,政府持續推動健全房市發展,積極處理、責無旁貸。部分人士針對他今日出席活動談及「年輕人不是真的買不起房」的說法,他認為年輕人要買房,「應從地點跟區段規劃著手,才能降低負擔,並非外界有心人士解讀不知青年學子的生活壓力。」

林右昌表示,自己的出身並非顯赫,所以也能夠理解青年的壓力,尤其時代背景不同,當今年輕人的薪資結構與房價都和過去有很大的差異,政府有意識青年購屋的問題,也十分重視,內政部會積極處理、責無旁貸。

林右昌指出,然而住宅問題是慢性病,難以一步到位,因此要用各種不同政策來緩解民眾購屋、租屋的需求,所以政府要持續興建社會住宅,也提出中低薪房貸補貼等支持性方案,協助滿足不同階段國人的居住需求。

林右昌強調,從上任以來就一直積極處理房市的問題,並以穩健有序的政策,引導房價溫和修正。包括,300億租金補貼方案,165億中低薪中產房貸支持方案,都是為了減輕民眾的住宅負擔。高房價的問題,政策效果也開始反應在數據上,包括市場交易量與價格都持續縮減修正。

林右昌最後說到,「我想再次重申,住宅政策是打投機不打投資,包括預定六月提出虛坪改革,未來政府將陸續推出政策,引導房市健全發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三讀同志伴侶共同收養 民進黨:完善748施行法最重要一塊拼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