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徵召侯友宜選總統喊團結 南投縣議長何勝豐退黨時機敏感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第一時間,就宣布退出國民黨,被外界解讀,是不是因為「挺郭不挺侯」開出第一槍?不過,何勝豐今天出面還是說,退黨純粹是為了保持行政中立,他現在是無黨一身輕。至於將來會挺誰?他則語帶保留。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週休三日連署達門檻 行政院:牽涉非常多積極研議中

郭台銘5月4日,才由妻子曾馨瑩陪同,來到南投縣議會,進行請益之旅,受到議長何勝豐和縣長許淑華,熱烈招待,外傳在議長辦公室閉門會議時。何勝豐曾激動地表示「如果黨中央最後選擇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他就會退出國民黨」;雖然事後何勝豐予以否認,但就在國民黨徵召侯友宜這個時間點,真的突然宣佈退黨,不免讓人臆測。

國民黨徵召侯友宜選總統喊團結 南投縣議長何勝豐退黨時機敏感

南投縣議會議長(無)何勝豐說,「許縣長上來之後,這5個月她很認真在做,如果我無黨的話,可以在議會幫助她會比較多啦。」

退黨與徵召侯友宜有沒有關係?就連國民黨人,也跳出來幫何勝豐緩頰。

南投縣議員(國)林儒暘說,「議長在聲明中也發表的非常清楚,也就是他的退黨,跟這次總統選舉,其實並沒有關係。」

南投縣長許淑華說,「既然黨已經做出了提名的決定,我相信議長還是會對我們本黨,繼續來關心跟支持。」

國民黨徵召侯友宜選總統喊團結 南投縣議長何勝豐退黨時機敏感

何勝豐說他現在已經是無黨籍身分,至於未來會支持哪一黨的總統參選人,何勝豐語帶保留。

南投縣議會議長(無)何勝豐說,「他們的政策,如果說對我們2300萬的百姓,我常講有辦法做到安居樂業的話,一定會全力輔選。」

何勝豐當了4屆的議長,過去不曾主動提過行政中立問題,卻在敏感時刻宣佈退黨,也難怪引發外界聯想。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會賴清德 特拉斯:我們的自由價值值得被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