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電熱水器五段火排精準控溫 省水省電省錢

民視新聞/葉為襄、梁駿樂 台北報導

淨零碳排意識抬頭,節能家電越來越受到重視,尤其盛夏即將到來,像是大用水量的用戶,選擇經過特別塗層的大容量熱水器,就能防止漏水,也有人選擇「五段火排」的燃氣熱水器,相較過去的「三段火排」電熱水器,更能精準控溫,達到省水,省電又省錢。

更多新聞: 永遠別洗?她問穿過牛仔褲「清潔頻率」 秒釣內行人曝「正確方法」

喝水、煮飯和洗澡,是民眾日常,尤其盛夏即將到來,用電用水頻率變高,怎麼省水、省錢又省電,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燃氣電熱水器五段火排精準控溫 省水省電省錢

台灣建築中心材料實驗室負責人李明賢說,「我想這裡面包含廢熱的回收,我們這邊有熱泵結合地暖的部分,這些相關部分的運用。」

熱泵式電熱水器,運用環保冷媒,裡頭特別的塗層,就算是民宿旅館等等的大用水量用戶,也能做到滴水不漏。

燃氣電熱水器五段火排精準控溫 省水省電省錢

海爾廚衛技術經理鄭為勻說,「如果是五段火排,我只要用最小的兩排火,溫升最低最低可以達到2度~4度。」

另一種燃氣電熱水器,有五段火排,相較於過去三段火排可以精準控溫,不只不用擔心天氣太熱,洗澡被熱水燙傷,也能省下等熱水浪費掉的水資源。

燃氣電熱水器五段火排精準控溫 省水省電省錢

海爾廚衛技術經理鄭為勻說,「零冷水的功能,是為了降低水資源的浪費,每天大家在洗澡,在等熱水的過程中,都會等1分半~2分鐘,這時候我們已經浪費20公升的水資源。」

海爾廚衛陳志洋總經理表示,「水聯網就是希望,每個家庭的消費者,可以享受到健康純淨的水,不僅是飲食的用水,包括沐浴生活的用水,我們剛剛李博士有告訴我們,這是全球全世界各國家,包括各國家領導者,還有地球人民老百姓,都需要往碳中和這方面去做,這是一個人類未來生活的重中之重。」

隨著淨零碳排意識抬頭,業者下足功夫,把水聯網運用到民眾生活中,夏天用水用電也能不浪費。

更多新聞: 櫻花妹加入公園長輩行列 學跳簡易版「開花舞」嗨讚:年輕人也該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