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別洗?她問穿過牛仔褲「清潔頻率」 秒釣內行人曝「正確方法」
牛仔褲多久該洗困擾不少人。(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簡單百搭的牛仔褲是不少人的衣櫃必備,尤其它耐磨又不怕髒污的特性,堪稱高CP值的服裝單品之一,不過怎麼樣才是正確的清潔方式,也讓許多人煩惱不已。最近就有女大生發文求助網友,因為聽說「牛仔褲不能太常洗」容易損壞,所以她改變了原本每穿必洗的習慣,卻十分困惑清洗的頻率究竟為何,想聽聽大家的意見,文章發出後也立刻引起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不只衣服、棉被!台電曝3項「家電換季小動作」:省錢又節電

16日有網友在Dcard以〈多久洗一次牛仔褲?〉為題發文表示,小時候的經驗是任何衣物「穿過1次」就丟洗衣機,直到我上大學跟朋友聊天才知道,原來牛仔褲不能太常洗,會更早壞掉。原本不知情的她雖然後來改成不要穿過1次就洗,但還是想詢問大家「撇除那種已經接觸會弄很髒的環境,所以不能再穿一次的情況,都是穿過幾次才洗的呢?」。

永遠別洗?她問穿過牛仔褲「清潔頻率」 秒釣內行人曝「正確方法」
原PO詢問大家牛仔褲的清洗頻率。(圖/翻攝自Dcard)

文章曝光後網友也紛紛給出自己的習慣「看當天有去哪些地方吧!像是有去吃火鍋、夜市這種沾味道的地方,穿一次就會洗了,整天都在冷氣房可能會多穿個一兩天」、「沒沾到什麼汗的話,穿個三四次」、「穿過之後會翻面掛著,洗的話半年一次吧」、「當天穿當天洗啊!畢竟我買的都是便宜貨」、「夏天穿一次就要洗了吧...不然蠻噁心的」。

永遠別洗?她問穿過牛仔褲「清潔頻率」 秒釣內行人曝「正確方法」
牛仔褲是不少人衣櫃的必備單品。(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但也有就讀服裝相關科系的人提供專業解答,她表示「牛仔褲的確不要常常洗!會加劇耗損他的壽命,基本上牛仔褲不洗是最好的,清潔的話可以靠蒸氣,或稍微過水即可,還可以善加利用冰箱的除異味功能來清潔就足夠囉」。先前網路流傳,知名牛仔服飾品牌「Levi's」的執行長Chip Bergh提過,「永遠不應該洗牛仔褲」,清洗會損害牛仔布料並失去自然磨損的獨有樣貌,不過他在2023年CNBC節目上澄清,自己從沒說過這句話,而是應該避免使用洗衣機清潔,應親手局部清洗弄髒的地方。

更多新聞: 規模7強震週期曝光!「這2地」從沒收過國家警報 各縣市次數排名大揭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