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滑梯盡頭驚見「斷子絕孫棒」!網嚇壞全縮...知情人曝「真實用途」
溜滑梯盡頭中央驚見神祕的金屬棒。(圖/網友「李原」授權提供)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開闊的公園堪稱是小朋友們的天堂,尤其若有種類眾多的遊具設施,更是容易讓他們玩到發瘋,一點也沒有想回家的念頭,但有時候也暗藏不少風險,需要家長們多多留意。最近就有網友在一處的溜滑梯發現,底部尾端中央竟插上了1根金屬棒,若是一時不察直接溜了下來,很可能會造成重大傷害,畫面曝光後在網路引起熱議,隨即也有知情人士跳出來解答「真正用途」。

更多新聞: 嘉義驚見「半截老廟」直插田中央!萬網朝聖竟是「200年清朝遺址」
溜滑梯盡頭驚見「斷子絕孫棒」!網嚇壞全縮...知情人曝「真實用途」
公共的遊具設施是不少小朋友的最愛。(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28日有網友在FB社團「路上觀察學院」PO出1張照片,從尋常的磨石子溜滑梯上頭向下望去,底部雖鋪有緩衝用的軟墊,但中間卻豎立著高度不小的銀色金屬棒,還堆滿許多枯枝落葉,2旁甚至有看起來疏於照顧的花盆,完全不像適合小朋友嬉戲的狀態,一旦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讓原PO趕緊拿起手機紀錄下來,並調侃這是「一場關於少子化的社會性實驗」。

溜滑梯盡頭驚見「斷子絕孫棒」!網嚇壞全縮...知情人曝「真實用途」
溜滑梯盡頭中央驚見神祕的金屬棒。(圖/翻攝自FB「路上觀察學院」)

貼文發出後至今已湧入逾2萬人按讚圍觀,網友們紛紛開玩笑留言、「爆蛋了吧」、「原來台灣缺蛋,就是從這引起的」、「這不是軟今天,是軟永遠了」、「大腿開開,孩子掰掰」、「自助式阿魯巴」、「絕育棒」。但有知情人回覆表示,因為舊式的溜滑梯不符合法規,所以這種水泥式溜滑梯都要擋起來不可使用,有些會設置鐵門阻擋,有些則在溜滑梯上做「盆栽景觀」,施工方法與管理單位的預算有關

更多新聞: 爆漿餡餅攤紅布條籲「珍惜生命」!超溫馨提醒網嚇歪:內餡哪裡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