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照過來!他拋世紀難題「一個人晚餐吃什麼」 鄉民湧出狂刷清單
每天3餐究竟要吃什麼是不少人的最大難題。(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每天3餐究竟要吃什麼是不少人的最大難題,尤其如果離鄉背井、孤身在外,沒有家人、朋友或伴侶可以共同討論及分享,那更會令人喪失好好吃飯的動力。最近就有上班族透露,自己下班後只想買飯回家,完全不想要在外面吃,以便享受獨處的時光,卻時常遇到不曉得要吃什麼的難題,於是決定向廣大的網友求助,「除了便當還能吃些什麼新玩意?」。

更多新聞: 嘉義火雞肉飯超夯排到爆!他曬2照哀嘆...釣出一堆在地「口袋名單」

15日有網友在PTT「WomenTalk」(女孩)版以〈下班一個人的晚餐能吃什麼〉為題發文,他表示「以前當學生的時候只知道上課睡、下課吃,都不知道什麼叫做累,不管多晚只要有人約就走」,但自從當了上班族後習慣大變,「下班就只想回家耍廢,什麼朋友的邀約一律都挪到假日,更不用說是同事了,只要約就是NO」。

上班族照過來!他拋世紀難題「一個人晚餐吃什麼」 鄉民湧出狂刷清單
原PO發文詢問下班晚餐究竟要吃什麼。(圖/翻攝自PTT)

原PO附上1張寵物躺平的哏圖,類比「每次下班回家時已經再起不能的我」,接著又無奈指出「但我本人又比較宅,甚至連飯都不想在外面吃,只想買回家配劇,享受1個人的時光」,不過為難的是一個人能吃得很有限,就算滑外送平台不到低消也很難點,忍不住想要詢問大家的意見,下班之後撇除便當之外,1個人究竟還能吃點什麼不一樣的。

上班族照過來!他拋世紀難題「一個人晚餐吃什麼」 鄉民湧出狂刷清單
日式居酒屋是不少人犒賞自己的選擇。(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文章發出後掀起熱烈討論,過來人也紛紛留言給予建議「麥當勞」、「問就是火鍋」、「迴轉壽司」、「八方雲集」、「拉麵」、「居酒屋」、「健康餐」、「鹽水雞」、「滷味」、「711」、「燒肉」,但也有人認為「一個人能吃的超多可以選吧...餐廳隨便挑,加上外帶根本沒什麼需要在意的」、「自己煮選擇會比較多,只是也要想要煮什麼就是了」。

更多新聞: 鼎泰豐必吃不是小籠包、炒飯!他狂推「2冷門神級品項」:念念不忘